究竟是什么事情让慈禧忍无可忍,却又只能假装没看见?
2018-03-22 11:37:57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执政的四十八年是清王朝最黑暗的时期,这四十八年里老百姓可以说是生不如死,时时刻刻处于水深火热之中,《马关条约》的赔款还没有赔完,紧接着又要承担《辛丑条约》的赔款,而慈禧太后在紫禁城里好了伤疤忘了疼,继续骄奢淫逸,吃饭摆108道菜都嫌没地方下筷子,让人痛恨不已!

5ea0383cffbb4a26afb8c651be27326d.jpeg

  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完全是慈禧一时冲动犯下的罪过,当时光绪皇帝被慈禧囚禁在瀛台,慈禧太后总揽国家大权,看着这个自己一手养大的皇帝竟然敢密谋发动政变,从自己手中抢走权力,慈禧太后非常恼怒,甚至曾经谋划要废掉光绪皇帝,但是废立皇帝毕竟是大事,于是她先派人去试探洋人的态度,看看洋人到底支不支持自己废掉光绪皇帝,可令慈禧太后没想到的是洋人竟然撂下了狠话,各国只承认光绪皇帝,不认其他人,这让慈禧太后非常恼怒,在慈禧看来这是赤裸裸的挑衅自己的权威,于是慈禧太后给各国下了通牒,让他们不要多管闲事!但没想到各国的态度还是死硬,慈禧太后盛怒之下,公开宣布要与各国开战!

  这件事让满朝文武大臣为之一惊,因为以清王朝目前的实力来说,连一个国家都对付不了,更别说世界各国了,于是很多大臣纷纷出来劝谏,慈禧将他们都杀掉了,慈禧首先选择攻击的目标是洋人的使馆,结果攻了好几天都没有攻下来,后来各国看事情闹大了,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派兵组成联军攻打北京。

3be56c64012a41df80fb81fd2a242302.jpeg

  侵华的联合国军总人数前后约为5万人,装备精良,声势浩荡,1900年8月14日,北京城彻底沦陷,八国联军所到之处,杀人放火、奸淫抢掠!从紫禁城、中南海、颐和园中偷窃和抢掠的珍宝更是不计其数!其中著名的万园之园“圆明园”继英法联军之后再遭劫掠,终成废墟。八国联军总司令瓦德西在后来也承认,‘’所有中国此次所受毁损及抢劫之损失,其详数将永不能查出,但为数必极重大无疑。‘’而此时的慈禧太后却仓皇逃亡西安,不再管老百姓的死活,京城老百姓受尽了磨难。

  皇亲贵族家中的女眷都被八国联军抢去,连慈禧太后的亲戚都没能幸免,很多爱国志士纷纷被杀掉,八国联军派兵继续追赶逃亡西安的慈禧,慈禧大惊,赶忙求饶,不仅给八国联军送去了冰块西瓜,而且还说要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没有丝毫的骨气可言,让人唾弃不已。后来慈禧太后又杀掉了一批主战派,这才保住自己的性命,1901年9月7日,以《辛丑条约》的签订为结果,中国自此彻底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给当时的国家和人民带来了空前沉痛的灾难。对于慈禧来说,她任由列强在中国的土地上杀人放火,但是没想到列强却连她的权力都要限制,这让她非常恼怒,结果一气之下做出了如此蠢事,给国家和民族造成了巨大的灾难,所犯的罪行实在是罄竹难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