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最让人恐惧的地方是什么?慈禧会死什么样的人
2018-03-15 11:53:56

  说起慈禧,大家可能知道,但是慈禧真的像大家想的那样?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据曾经伺候过慈禧的老宫女回忆,慈禧是一个爱美的人,她不仅仅是“老佛爷”,还是一个曾经美丽的女子,从流传下来的几张照片看,慈禧会在自己的脸上画上年轻女子的妆,让人看上去甚至有些恐怖,褶皱和胭脂就是慈禧爱美的体现,毕竟女子大多爱美,慈禧也不能免俗。

blob.png

  当然,慈禧除了是一个爱美的女人之外,她还是一个上位者。一个女性作为一个上位者,为了震慑他人,肯定会特别辛苦,没有人可以分担,没有人听他诉说,这也就造就了她的另一面:乖张,喜怒无常。她偶尔也会与宫女拉拉家常,但是一旦涉及到敏感问题,就变成了那个人人敬畏的太后,赐死他人也成了常事。

blob.png

  而作为母亲,慈禧是不合格的,她没有给同治过多的时间,更多的时间给了国家大事,对同治的管教也就成了简单的粗暴的。所有的望子成龙也就成了责骂,捆绑等,这对叛逆的同治来说,是不可接受的。而东太后慈安则对同治嘘寒问暖、关怀有加,他反而将慈安视为亲生妈妈。

blob.png

  慈禧就是这样一个人,可能历史对她的评价不好,作为一个女性上位者,她有自己的局限性,作为一个母亲,她有自己的无奈,世人皆骂她,她的苦又与谁来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