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第一战神,晚年出征仅一个脱帽,敌军就立马撤退

  大唐第一战神多厉害?30岁从军,一人横扫十几万敌军,被世人传颂

  说起将军,大家都不陌生,和平时期,他们坐镇边疆守四方,保护着国家领土不被侵犯,百姓安全不受威胁。混乱时期,他们在战场上英勇作战,崭露头角,威震四方,留下一段段不朽的传奇。在漫长的中国历史中,涌现出不少骁勇善战的将军,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唐朝第一战神薛仁贵

blob.png

  说起薛仁贵,大家就会想到,一袭白袍,一杆方天画戟,无人能敌。天生神力,饭量超大。文武双全,元帅之才。他可是个大名鼎鼎的历史人物,围绕他自古以来通过小说和戏曲演绎了无数的传奇故事。薛仁贵,被称作白虎星君,唐朝时期名将,自隋唐英雄后,将星凋敝,除了老将李勣外,朝廷再无能征善战之将。薛仁贵的出现恰好弥补了这一时期的空缺。

blob.png

  薛仁贵早年丧父,自幼家贫,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穷人的孩子有志气,薛仁贵一直没有放弃自己,坚持习文练武,刻苦努力,而且他天生臂力过人,是个天生的武将苗子。 薛仁贵30岁从军,年近70岁时还帅军出征,是名符其实的驰骋沙场40年的超级战将。薛仁贵从军时由于种种原因,只是从一个小小的火头军开始,并且他的几个兄弟一块全部加入火头军,唐军里火头军一下子威震四方,名声大振。贞观十九年,在辽东安地战场上,唐军统帅刘君邛陷于敌人重围之中,眼看就要束手就擒。这时薛仁贵白衣单骑,猛冲高句丽的十五万大军,使其混乱,连在场的所有久经沙场的李世民、李道宗、李世绩等都看得目瞪口呆,这完全称得上战争的一大奇观。趁敌军大乱,于是唐军猛攻敌军,敌军惨败,作为唐太宗的应梦贤臣被重用。征辽回朝,唐太宗命令薛仁贵看守玄武门,直到一次山洪暴发中勇敢救出唐高宗,再次踏上征战之路。

blob.png

  高句丽灭亡之战,薛仁贵身穿白衣手握长戟,腰悬硬弓,远射近刺,犹如白色闪电一样突入敌阵,成为整个战场的焦点。薛仁贵弓弦响动敌军落马,长戟翻飞犹如吕布再世,俨然成了飞将军李广和吕布的结合体。薛仁贵指挥杀敌,用了7个时辰,不到15个小时的时间斩杀俘虏敌人万余,剩余军队四散溃逃,打得敌人闻风丧胆,勇夺扶余城。这次战役也要看出唐玄甲军的战斗力恐怖之处,据考证这是最早利用保护色的战役。后薛仁贵与名将李勣成功会师平壤。从此高句丽人闻听薛仁贵之名,那是真害怕啊,有点当年张辽威震逍遥津的味道,估计高句丽人吓唬小孩的时候就会说:“再不听话,薛仁贵就来了。”69岁的薛仁贵带兵出征的雁门之战,面对13万敌军,薛仁贵脱帽示敌,敌见之,下马列拜而退。这完全展示了大唐名将的风采。最后薛仁贵大胜突厥13万大军,完成人生最后一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