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天下宇文护有几个孩子?都是几男几女?他们都是谁?
2018-03-22 16:27:59 隋文帝 杨丽华 独孤伽罗 杨坚
blob.png

独孤天下宇文护的历史原型是北周温蒂宇文泰之侄,邵惠公宇文颢第三子,南北朝时期北周权臣。据了解,宇文护有八个孩子,其中儿子有6个,2个女儿,不过,这两个女儿中有一个是养女崔氏,后来封为富平公主。

儿子

晋世子宇文训

昌城公宇文深

谭国公宇文会

莒国公宇文至

崇业公宇文静

正平公宇文乾嘉

女儿

文氏,封新兴公主,嫁苏绰子苏威

养女崔氏,崔猷第三女,封富平公主

blob.png

了解北周历史的朋友都该知道,宇文护三年杀三帝,掌握了北周十几年的政权,绝对算得上是最牛权臣。

虽说在北周宇文护始终没有登基为帝,但是他行使的权力,也与皇权一般无二,因此他的女儿也都被封为公主,包括养女崔氏,他的亲生女儿宇文氏被封为新兴公主,嫁给了世家子弟苏威。要知道苏威的祖上可以追溯到曹魏时代,是地地道道的名门贵族,而宇文护不只是有胆识有野心的能人志士,还是个很会挑女婿的岳父,比杨坚独孤伽罗挑选女婿的眼光要好(杨坚的长女杨丽华嫁给了北周有名的昏君宇文赟),宇文护的这个女婿不止出身名门,才华能力更是比宇文护还要厉害。

blob.png

独孤天下养女崔氏是谁的孩子富平公主,为南北朝北周公主,宇文护的养女。

富平公主的生父是崔猷。崔猷的父亲崔孝芬,左光禄大夫、仪同三司,兼吏部尚书,为高欢所害。崔猷投奔北周,深为晋公宇文护所重,宇文护养崔猷第三女为自己的女儿富平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