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天下宇文护母亲是谁?历史上宇文护的人物介绍
blob.png

  独孤天下宇文护的母亲是阎姬

  独孤般若和宇文护这条线真的是撑起了整部,“没有她要这天下又有何用?”“你就仗着我喜欢你。”“她想做皇后就让她做好了。”这么霸气深情帅气苏到没敌人朋友的太师大人实在是太圈粉了。

  阎姬,为南北朝时代北周权臣宇文护的母亲,早在北周建立之前,即在战乱中陷没于北齐并被幽禁,从此母子分离达三十五年。当时的宇文护在北周权倾朝野,所以北齐朝廷把阎姬这个政治“筹码”看得很重,北齐先行送还北周皇姑等人,却留着阎姬迟迟不送,冀为后图,并让阎姬作家书一封给宇文护,既说明阎姬在北齐之实,亦欲动宇文护之孝情,并申明其示好之意。

blob.png

  宇文护母亲阎姬被抓故事从北魏年间讲起,高欢打败尔朱兆后,实际掌握了北魏政权。一些不愿意臣服于他的武川镇军人们,纷纷从晋阳出逃,包括宇文泰,宇文护,杨忠(杨坚父亲)、李虎(李渊爷爷)等后来响彻中国的名字。由于走的匆忙,家眷都留在了晋阳,包括宇文护的母亲阎姬,后来就被高欢扣押了起来。

  后来宇文护权倾朝野,北方二强,在多年的对持中,西边的实力逐步增长,在北周的时候甚至超过了北齐,并数次发起对北齐的战争,同时团结突厥,从北方夹击北齐。为了逆转这种不利局面,北齐决定同北周缓和矛盾。他们做了一件事情,就是释放被北齐羁押多年的宇文护的母亲阎姬回北周。

  放人之前,北齐派人去接触宇文护,先请人以宇文护母亲的名义写了《为阎姬与子宇文护书》(楼主后面会贴出全文,这里不累述),这篇文章写的非常的好,文笔犀利,直指人心,悲切之情一泻千里,鼓荡不绝。连钱钟书都赞叹:“北齐无文章,惟《阎姬与宇文护书》”。

  宇文护是个很孝顺的人,看到这封信后,不禁嚎啕大哭,决心将母亲从北齐接回来。他流着泪,写下了《报母书》。全篇四六对仗,数引《诗经》《尚书》中语,于工整华美之中饱含不能尽孝之悔、母子流离失所之恨、重聚指日可待之喜。文采飞扬,感人肺腑,可谓“一味情真,字字滴泪”。

blob.png

  独孤天下宇文护历史原型是谁据悉,历史上的宇文护,是北周文帝宇文泰之侄,邵惠公宇文颢第三子,南北朝时期北周权臣。

  在历史上宇文护这个名字大家肯定听说过,可以说这个宇文护不得了,不仅仅有能力而且野心膨胀,做事心狠手辣绝不犹豫,要杀人的时候连眼睛都不眨,但是这个男人的弱点就在于自己的感情。

  宇文护除了心狠手辣的一面之外,对爱人却是一往情深,与北周第一美女独孤般若展开一段“相爱相杀”的虐恋,为了心上人愿意抛弃整个江山。这角色听起来超带感有没有!而宇文护最后被宇文邕杀害。

  宇文护早年跟随宇文泰与东魏多次交战,屡建战功,宇文泰病逝,临终将权力移交给宇文护,宇文护接掌国政。迫使西魏恭帝元廓禅位于宇文觉,建立北周。

blob.png

  北周建立后,宇文护专政,三年内连杀宇文觉、拓跋廓、宇文毓三帝。宇文护一时间权倾朝野,成为北周的实际主宰者。

  不过,之后的周武帝宇文邕是一个精明强干之人,不甘做傀儡皇帝,宇文邕一共忍了十二年,堪称“忍者神龟”啊!最后宇文邕在含仁殿将宇文护杀死。不过宇文邕也英年早逝,年仅36岁就病逝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