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族女子为什么不愿嫁给匈奴人,除了野蛮粗鲁之外这个习俗最不能接受
2018-03-23 09:30:55

  现在都讲究自由恋爱,自由主义,所以现在的婚姻生活都是自己选择的,但是在古代不一样,古时候女性地位很低,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跟本没有自己做主的权利不说,还有的人,不得不远嫁别国,当一枚政治的棋子。

blob.png

  其中她们就特别不愿意嫁给北方的匈奴,就算匈奴女性的地位更高,有更多的物质他们也不愿意,其实要说匈奴人野蛮、暴力、没文化,这还不算什么,真正不愿意另有原因。

  说起来,就要提起一个名人,王昭君,大家都知道,王昭君长得是花容月貌,为人又有气节,所以四大美女排名,她是第一,因为皇上不可能一个一个去看,都是由画师画了这些女子的样貌,给皇上看,因为她不愿意贿赂画师,于是皇上并不知道,还有这样一位美女。

  她也一直安安静静的在宫里生活,在公元33年,当时匈奴的呼邪单于,为了匈奴和汉族的和平,就主动去见汉元帝,向皇帝求亲,当时皇帝就召集了嫔妃商量,公主们都不愿意去,这时候王昭君就站了出来,说自己愿意去。

blob.png

  她觉得就这样平凡的过一生,不如为了两族的和平奉献自己,当时单于就很是满意,虽然皇帝这时候才知道,还有这么美貌的女子在后宫,但是也没办法,不能失信于人,于是就封了公主,有了后来的昭君出塞。

  当时就因为昭君嫁过去,避免了几十年的战争不说。还推动了边疆的经济发展,做了很多的好事,但是事情远没这么简单,昭君的生活,又是如何?

  她嫁的是呼韩邪,在她和亲的第三年,呼韩邪不在了,他有个长子是和原来的王后生的,叫做雕陶莫皋,他继位了,昭君已经做好了孤独终老的准备,没想到,匈奴有个习俗叫做妻后母、报寡嫂,于是这个人就娶了昭君,这个人也叫做复株累若单于。

blob.png

  她作为一个汉人,深受儒家思想的影响,根本无法接受这样的习俗,于是她就请求回到大汉,但是换上为了匈奴和汉族的和平,于是叫她服从,在匈奴来说,这样制度能凝聚本族人民,而且他们人少,医术不发达,所以死亡率高,这也是为了发展人口。

  所以他们没有我们人伦的思想,再加上他们重武轻文,轻视汉人推崇的人伦,所以很多古代的女子,坚持不愿嫁给匈奴人为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