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惨烈的动物杀人事件,一夜间日军死伤惨重
2018-03-23 16:48:56

  兰里岛是个风景秀丽的地方,为缅甸第一大岛,风景虽美,但那里多是鳄鱼的聚居地,著名的“兰里岛之战”就在这里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波及全球,法西斯与反法西斯同盟展开了激烈斗争之时,一场动物惩罚法西斯的事件悄然上演。

blob.png

  1945年2月19日,太平洋战争已接近尾声,而此时的英军在孟加拉湾海域巡逻时,截击了一支侵缅日军船队。敌我相遇,必有争败。英军的舰队力量远远大于日军,在你我火力拼斗之中,日军仅有的寥寥几艘护航炮艇被击沉。

  日军自知不是对手,又不愿做俘虏,赶紧下令撤退,慌乱之中,将剩余的装载有1000多名日军的两艘运输船,驶到兰里岛周围。日军只知道那是陆地,决定登陆,躲到岛上的丛林里去,再想办法撤退。于是这1000多名日军,扛着机枪,带着子弹,急匆匆的就冲进岛上了,把兰里岛作为负隅顽抗的最后阵地。

blob.png

  当时的盟军在执行“斗牛士行动”,打击入侵缅甸的日军。据情报显示,兰里岛中的皎漂港靠近机场,为封闭日军撤退的所有通道,盟军决定拿下兰里岛,控制机场出入使用。派出海军战舰及航空母舰前来支援英军。

  在此期间,英军不断向日军播放呼吁投降的广播,但最后都被无视。于是,盟军决定登陆兰里岛,夺下兰里岛,控制日军。

  2月21日,由英国派出航空母舰上的飞机做空中轰炸配合任务,印度步旅登陆作战。让人意外的是,当时登陆的印度步旅并没有遭到火力抵抗。

  逐步深入兰里岛时,遭到了日军猛烈的抵抗,步旅兵正面火拼,陆战队侧面包围,日军损失了100多名士兵,实在抵抗不过,日军计划撤回第二道防线,但第一道防线与第二道防线相差约16公里。

blob.png

  这16公里宽的沼泽泥地,并没有善待日军。这片沼泽地寄生了许多毒蜘蛛、毒蛇及其他毒虫。更可怕的是,这里的咸水鳄是个吃人的怪物。

  本就疲惫不堪,还有热带疾病,日军遭受着毒虫的攻击,该死的死,该伤的伤。夜幕降临时,食人的咸水鳄闻着日军身上的血腥味,就开始行动了。日军慌乱之中,朝鳄鱼开火,但体积庞大,皮坚肉厚的咸水鳄,根本不惧怕日军的枪火,本已经伤痕累累的日军,就成了鳄鱼的盘中餐。还没等英军动手,日军就只剩下20个人了。英军到达沼泽地时,已经遍地尸骸,剩下的20人也没有正常意识了。

  这就是著名的兰里岛之战,后来英国还把这件惨烈的动物伤人事件,记录到世界吉尼斯纪录之中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