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最强将领,如果他没死,秦朝不可能灭,项羽绝对打不进来
2018-03-23 16:43:21 蒙恬 李斯 秦二世 秦始皇

  公元前211年,发遣三万多名罪犯到兆河、榆中一带垦殖,发展经济,加强军事后备力量。这些措施对于边防的加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秦始皇在统一全国之后,为了巩固其政治统治,施行了严酷的暴政,一场天下读书人的灾难席卷中华大地。秦始皇大举焚书坑士,他的长子扶苏竭力阻止,秦始皇非但不听,反而把他贬到边关,让他和蒙恬一起守卫边疆,从此,扶苏和蒙恬就结下了不解之缘。

blob.png

  不可一世的秦兵最终还是没能挡住历史的车轮,说到秦兵就不得不提蒙家军,在人们的印象里带“家”字的军队都很厉害,历史也的确如此,像岳家军戚家军等,但是同样它们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好下场,几乎都是被朝廷给收拾的,这也是可悲吧。

blob.png

  秦朝一直被人津津乐道,他是中华另一个篇章的开始。后来的王朝基本上以秦朝的疆域为统一的蓝图基础。当年始皇帝陛下“称成功、传后世”。嬴政的梦想很简单,他是大秦帝国的第一个皇帝,接着是“二世”“三世”继续统治,一代代的往下传,以至于千秋万代。可是嬴政的简单梦想成了痴心妄想,他的这个始皇帝只传到第二代,他的帝国就一命呜呼。

blob.png

  秦始皇嬴政在最后一次巡游死在了沙丘,随后赵高、胡亥、李斯三个人就发动了宫廷政变,逼死公子扶苏。最后赵高掌权,指鹿为马,胡亥成了傀儡,李斯被赵高阴谋腰斩。

  其实当年在沙丘政变被逼死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大秦帝国第一猛将,军方高级将领蒙恬。如果此人当时不死,大秦帝国绝不可能二世而亡,项羽也打不进咸阳。其实,我们在秦始皇嬴政的很多大事中都可以找到蒙恬的足迹。此人可以说是秦始皇嬴政最信任的军方高级将领,一生参与秦始皇嬴政几乎所有的大事。比如万里长城、秦直道、骊山皇陵、北去匈奴等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