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到底是怎样得到重用的,萧何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2018-03-26 14:05:57 萧何 韩信 张良 项羽 刘邦

  韩信最开始的时候家庭状况非常的不好,所以他常常过着食不果腹的日子,也常常到别人家去混饭吃,当时有一段时间他时常去别人家吃饭,后来这家的妻子很生气,就提前做好饭抬到房间里吃。

blob.png

  等他来的时候人家已经吃完了,他很愤怒,从此以后再也没有来到她家吃过饭。他在河边钓鱼的时候有位看人看他可伶给他送了一个多月吃的。他喜欢舞刀弄枪,所以身上时常挂着刀剑,后来又个屠夫取笑他。

  他对韩信说:“你虽然整日带着刀剑,但是你的胆子是很小的,今天你要么用剑杀掉我,不然就从我的胯下面钻走。”后来韩选择了第二个方案,从这以后人们更是非常瞧不起他这个人了。

blob.png

  后来他来到项羽的军队中做了个小官,他曾经很多次给项羽献计,希望能够得到重用,但是一直都没有实现这件事情,所以他心中还是不满意的。所以他又去投奔刘邦,做了一个迎接客人的小官员。

  后来某次犯错差点被杀,正好滕公从那里经过,所以他就大喊:“难道汉王真的不想要统一天下了吗?不然为什么要杀我呢?”滕公被他的话吸引于是和他交谈,发现他是个人才,所以后来就把他推荐给刘邦。

blob.png

  他还曾经和萧何多次交谈,很受萧何的肯定。但是他一直都以为刘邦也不肯重用他,所以就逃跑了。萧何来不及去报告,就去追他了。后来回来之后刘邦认为他也逃跑了,就开始生气的责难他。

  萧何回答说:“我并没有逃跑,我是去追韩信了。”刘邦不信,认为那么多人他居然只去追韩信一个人。萧何继续说:“别人都很平凡,但是韩不一样,他是一个特别难得的军事人才,天下还是要靠他的。”

blob.png

  刘于是说那么看在你的份子上我就让他做个将军吧!萧说这样他还是会逃跑的,您需要选择一个好日子,为他举办一个隆重的仪式。刘同意了,从此以后韩信的名声特别大,他也立下了很多的战功,让人佩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