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唐朝开国功臣,最后却被李渊随便找了个理由就砍了
2018-03-27 16:05:16 盛彦师 李世民

  唐朝是历史上一个伟大的王朝,不过,也是从别人手里夺回来的,李渊跟杨广还有一点亲戚关系,但是因为隋炀帝杨广的步子迈的太大,最终导致民怨沸腾,爆发了轰轰烈烈的农民起义,这个时候的李渊伺机崛起,最终从太原起兵,经过了很多场打仗,最终夺取了天下,其实夺取天下,还是离不开功臣们的支持。

blob.png

  其中,功劳最大的要属于瓦岗派的人马了,熟悉唐朝历史的人都应该知道,秦琼,程咬金,徐茂公等人都出身于瓦岗寨,最终投靠了秦王李世民,帮助李世民打天下,最终都封了国公。

  其实,不光是这些人,还有一大部分人本来就属于是隋朝的官吏,但是不看好隋朝,所以就投靠了李渊,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一位就是隋朝当初的县长,投靠了李渊,功劳还很大的。

blob.png

  他就是盛彦师,可能很多人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盛彦师本来是隋朝澄城县长,当李渊起兵,打到汾阴的时候,盛彦师带着部下投靠了李渊,当时李渊是很高兴的,因为隋朝官吏投降,代表着对他的认可,就封他为银青光禄大夫,行军总管,让他跟着部队打长安。

  盛彦师在此建立了功勋,后来,武德元年,天下还没有统一,盛彦师跟史万宝在宜阳抗拒王世充,当时的瓦岗已经投降了,但是李密却是一个不甘居人下的人,带着亲信王伯当企图东山再起,当时李渊命令各地缉拿李密。当时史万宝不同意出战,认为李密不可战胜,但是盛彦师却没有这样的顾虑,在李密的必经之地设下埋伏,最终斩杀了李密,射杀了王伯当。

blob.png

  因为这个功劳,盛彦师被封为了葛国公,因为李密的威胁实在巨大,所以盛彦师当得起国公的称号,任然镇守在熊州,后来王世充被灭了,盛彦师又开始做了宋州总管,但是这个时候,当初投降李渊的徐元朗造反了。在跟徐元朗作战的过程中,盛彦师被俘虏了。

  盛彦师泰然自若,被徐元朗敬重,没有杀他,最终徐元朗被灭了之后盛彦师才被放回去,但是后来,因为一个小事情,盛彦师却被唐高祖李渊追究责任,直接处死了。

blob.png

  因为盛彦师带兵围剿徐元朗剩余的叛逆,带着齐州总管王薄,到了潭州,希望刺史能够准备点粮食,没想到,潭州刺史李义满跟王薄不和,李义满就没有给,后来,盛彦师回师,把李义满押入大牢,等到李渊下诏的时候,李义满已经死了,当时他的侄儿为了给他报仇,杀死了王薄,后来,李渊追究这个事情的责任,不问青红皂白,就把盛彦师处死了,真的很可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