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血性皇帝,此国狂妄侵犯,下令打到它亡国为止
2018-03-29 16:39:54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明朝是一个比较奇葩的朝代,出的奇葩皇帝也最多,有喜欢木匠的,有几十年不上朝的,但是,即使是这样,国家社稷竟然在历史上来说也算得上是非常安稳的,即使是最黑暗的时候,碰见最荒淫无道的皇帝的时候,朝堂上没有可用之臣,战场上没有可用之名将,但是竟然也没有割地赔款、没有公主和亲,从来没有真正的乱过,这真的算是一个奇迹了。

blob.png

  并且明朝在对外战争上从来没有软弱过,一直来的态度就是战,是一个比较有气节的朝代。毕竟开国皇帝朱元璋就是马背上的皇帝,征战了一生,即使是纵横过亚欧大陆的元朝军队都败给了他,即使是对内,朱元璋也没有手软过,更别说是对外了,更是铁血手腕。

  在明朝初建立的时候,北方还有一些元朝的残余部队,朱元璋完全不能忍,直接派大将蓝玉去清缴,蓝玉一路高歌猛进,差点把北元的皇帝给抓了。

blob.png

  这种铁血手腕可能是朱家人骨子里的,即使是不问政事的后代君主,在战争这个问题上,也从来没有退缩过,一直都是主战。

  靠谋反当上皇帝的朱棣,本身就是以为良将,一生经历过无数战争,军事能力十分的强,他最辉煌的战绩应该数“安南之战”,直接打到对方灭国,奠定了大明朝在亚洲的霸主地位。

  当时,安南只是一个边陲小国,从唐末开始直到明朝建国,每年都按时向中原王朝进贡,当然,无论是唐还是宋,都非常的够意思,每当安南遭到侵犯的时候,中原都会派兵却帮助安南。后来明朝建立,安南就起了别的小心思,不但不向明朝进贡,还不时的派兵去骚扰明朝的边境,当时明朝的边境驻兵不太多,对安南的行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安南竟然是越来越嚣张,竟然开始侵占明朝的领土。此时朱元璋已经是英雄迟暮了,也不但算发动什么大的战争了,但是好战的朱棣可忍不了,多次向朱元璋请战要去给安南一个教训,但都被朱元璋拒绝了,这样好战的朱棣实在是不能忍。

blob.png

  后来,朱棣靠谋反登上了皇位,直接把安南的事提上了议程。这样做也有利于转移国内的矛盾,毕竟朱棣的皇位是谋反得来的,国内的臣民必然是把矛盾指向朱棣的,但是,这个时候,朱棣把国外的矛盾拉过来,国内的臣民第一时间肯定是一致对外的,自然很轻松的就把这个矛盾给转移了。

  当时,正赶上安南内乱,安南的丞相黎氏谋反,并且派人到明朝议和,请求获得明朝的支持和承认,作为回报,安南将年年向明朝进贡。这按理来说朱棣应该同意,毕竟帮谁都一样,何不帮个主动示好的呢?

  但是,朱棣偏偏不,虽然他自己是谋朝篡位当上的皇帝,但是他却是最讨厌叛乱之人。于是他拒绝了黎氏派来的人的请求,并且派人随使者一起去安南,要求黎氏把皇位还给安南王子。没想到丞相黎氏竟然直接把王子和大明使者都给杀了。

blob.png

  这一下算是彻底惹毛了好战的朱棣,给脸不要脸,拿就直接弄死你!直接一拍桌子,站起来就去点兵了,三十万大军浩浩荡荡的就往安南开去了。临行前,朱棣嘱咐远征大将,如果安南敢不知死活的抵抗的话,直接打到它灭国为止!

  刚打完靖难之役的大明士兵正是士气高涨之时,一路上势如破竹,把安南打得是毫无还手之力,最终安南被大明所灭,而黎氏父子也被押回京城,凌迟处死。自此,安南划进大明的领土,这场战争也弘扬了大明的国威,震慑了亚洲的其他国家,奠定了大明帝国在亚洲的霸主地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