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万历皇帝尸体姿势怪异,调查后发现竟和北斗七星有关!

  明朝在中国历史上是一个比较厉害的王朝,历代的皇帝还算是尽心尽力,让明朝这个王朝运作了200多年的历史。但凡事都有例外,明朝有一个皇帝非常有当皇帝的天赋,智商比较高,唯一的缺点就是比较懒。他就是明朝万历皇帝。

blob.png

  历皇帝曾经有20多年时间没有上朝听政,皇帝这么任性还能让王朝运作下去,足见这个不靠谱的皇帝天资比较高,这样来管理国家,也没有让国家发生大动乱。除了他个人的原因,明朝的官员运作机制还是比较健全的,在皇帝20多年不上朝的情况下各部门运作正常,国家也没出什么乱子。

  这个不靠谱的皇帝死后就葬在定陵,万历皇帝和他的两个妃子一起葬在了这里。定陵修建时间不算长,只用了六年时间,总占地面积约为有18万平方米。定陵算不上是最豪华的帝王墓,不过挖掘万历皇帝的陵墓纯属意外。考古学家想要挖掘的本来是朱棣的长陵,但是因为害怕出差错,就拿万历皇帝的定陵练练手。

blob.png

  在打开墓室门之后,一股浓重的霉味让考古学家以为这是是毒气。后来气味散去之后才继续进行挖掘。考古学家先是通过甬道到玄宫,就是在这个位置考古学家发现了万历皇帝和他两个妃子的棺椁。在打开万历皇帝红色的棺椁之后,考古学家看到大量闪着金光的金银饰物,还有不少华贵的丝绸。但是考古学家奇怪的发现万历皇帝的姿势很奇怪,他是以一种侧卧的姿势躺着,并不是像其他墓主人那样很规矩平整的躺着。

blob.png

  万历皇帝摆出的这个奇怪的造型引起了考古学家的注意。考古学家查阅大量的古籍,才发现这是明朝皇帝特有的侧卧姿势,就像是躺在北斗七星上。所以在下葬时就是按照星位的位置摆放身体,预示着躺在北斗七星上。

blob.png

  在万历皇帝的定陵中,古学家最终发现了4000多件各式各样精美的文物,其中有不少稀世珍宝。但由于当时科学技术有限,考古时对文物保护不周,导致不少精美贵重的文物遭到损毁。自此之后,国家往往会先将帝王墓保护起来,不会轻易的挖掘帝王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