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最强三将,最后一位凭一人之力灭掉印度!
2018-03-30 15:18:50

  中华上下五千年,在长达2000年的封建历史中,唐朝是一个不寻常的朝代。时至今日在外国聚居着中国人的地方被称为“唐人街”,足见唐朝的影响力。唐朝不仅经济繁荣,军事能力更是强大,其中这三位唐朝将军都能称得上是“战神”,其中一个仅凭一人之力灭掉天竺。

blob.png

  大将侯君集

  第一位:侯君集

  鞠文泰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不熟悉,他正是西域高昌国的“末代皇帝”。高昌国位于今天新疆吐鲁番东南,自古以来都是交通要道。高昌国本是隋朝的附属国,隋朝灭亡后不服唐朝,最终被唐朝所灭。

  在隋朝时,高昌国隶属于凉州,并且年年向隋朝进攻。隋朝出兵攻打高丽时高昌国还出兵协助。后来鞠文泰当了高昌国国王,他看不上唐朝,转而投靠了西突厥。唐朝和西突厥原本就是敌对阵营,鞠文泰这一举动彻底激怒了唐太宗李世民。

blob.png

  高昌国国王鞠文泰

  李世民令大将侯君集出击高昌国。侯君集率领成千上万的唐军兵临城下时,鞠文泰却被活生生吓死。鞠文泰的儿子束手无策只得开城投降。李世民下令将高昌国改为西洲,并设立安西都护府。鞠文泰若是不与唐朝为敌,想必还能安稳的当他的国王吧!

blob.png

  唐朝大将苏烈

  第二位:苏烈

  苏烈的名字大家应当不陌生,河北武邑县人。年少时就展现出了出色的智谋以及胆气。贞观四年苏烈跟随李靖率兵出击东突厥的吉利可汗。苏烈提议:趁雾大的夜晚奇袭吉利可汗大本营。李靖采纳了苏烈建议,命苏烈率200骑兵趁大雾之夜突袭突厥大本营。东突厥完全没反应过来,吉利可汗仅率十余人仓皇逃窜。苏烈率领骑兵乘胜追击并生擒吉利可汗。俘获男女十余万,牛马无可计数。东突厥土地全归大唐。

blob.png

  王玄策

  第三位:王玄策

  李世民一代明君,有着独到的眼光,王玄策在李世民的提拔下建立了不朽功勋。公元647年,王玄策任右率府长史,李世民令王玄策率兵前往天竺国参加新任天竺国王西拉狄提亚的登基仪式,实则展现大唐天威。

blob.png

  王玄策

  王玄策到达天竺国后发现,其实新任天竺国王西拉狄提亚已经被叛军杀死。叛军首领阿尔酋已经控制了天竺国。王玄策及大唐使团也被阿尔酋攻击并抓进监狱。王玄策成功越狱后觉得自己丢了大唐脸面,无颜回去向唐太宗李世民复命。王玄策以大唐使臣的身份向周边国家借兵一万人杀回了天竺国。虽说手中有一万军马,但确实是一帮乌合之众,这一万借来的军队战斗力差,士兵素质低。但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王玄策成功生擒天竺国叛军首领阿尔酋。公元648年王玄策率领使团回到大唐,并将叛军首领阿尔酋献于李世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