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天生异相的人有多少?项羽重瞳,刘备的手竟然超过了膝盖

  重瞳顾名思义就是一个眼睛里有两个瞳孔,在古代重瞳被认为是帝王之相。而在中国历史上重瞳有记载的只有八个人,但是这八个人也都不是一般人。

image.png

  仓颉是造字圣人、虞舜是禅让的圣人、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项羽则是西楚霸王、吕光是横扫西域的后凉国王、高洋则是北齐的建立者、鱼俱罗是设计杀死李元霸的名将、李煜则是千古词帝更是南唐后主。

image.png

  这些都是历史上有记载的重瞳之人,他们都是在一个时代赫赫有名之人。但是现在世界上并没有出现过实例,因此也有人说是瞳孔中有痣被误认为有两个瞳孔。

  双手过膝

  双手过膝最早就是出自对刘备的描写,《三国志》的描写中说刘备身高七尺五寸,双手下垂能超过膝盖,而且自己还能看到自己耳朵,不仅刘备还有之后的司马炎也同样是此相貌。这样的例子不是没有,但是也没有那么的夸张,从医学的角度上来看是病,是性腺功能减退性巨人症。

  这种情况也就是病人的性腺功能衰退,因此导致骨骼生长过高,所以才导致这种情况。但是刘备他身高七尺五寸,而且还有生有儿子刘禅,因此说明刘备性腺是正常的,所以刘备不存在患有性腺功能减退性巨人症,到现在没有健康的双手过膝的人出现,即使出现过例子,但是也被确认有性腺功能减退性巨人症。

  鹰视狼顾

  鹰视狼顾的代表人物就是曹魏军师司马懿,而在面相中也确实有鹰视狼顾这一说法。眼神跟鹰一样的尖锐,让人看到之后就会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形态如狼,头部能将近180°转头但是肩膀还能不动,让人感觉自己的一举一动多再被监视。

  历史上除了司马懿有鹰视狼顾之相外,还有袁世凯、德川家康、林彪。这些都是有记载的大人物,虽然也有一些小人物拥有此相,但是也一般都不会被记载。这些人有几个共同性:好权势、城府深、善于隐忍,动手一般都心狠手辣

image.png

  这些是比较出名的异相,而像其他的一些异相也有,但是并不是很出名,而且有的都是一些野史记载。例如阴阳眼和雌雄眼,这些就太过离奇而且缺乏正史记载,所以暂且不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