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为什么不选择曹操?投奔刘备是败笔吗?

  话说诸葛,就出师表和隆重对来说,眼光与才气绝对是名副其实的,但为何,作为如此聪明之人,难道不明白北强南弱,甚至是联吴抗曹也难以统一北方的道理?(南北经济、人口早已决定力量对比),为何诸葛亮没有选择实力更胜一筹的曹操,而选择一无所有的刘备呢?

blob.png

  确实 跟身边的朋友讨论起三国 有人就会说,孔明好蠢,刘备那么弱曹操最有希望统一,为什么不投奔曹操却去找刘备?职业规划很有问题。其实应该先来看看诸葛亮的经历。

  自古庸者选择随波逐流,而伟大者才知道逆流而上挑战命运的可贵。诸葛亮在年幼之时,就在故乡(很有可能)目睹过曹公的军队如何残暴屠城。对于他来说大概是一生都不会选择北投曹魏。

blob.png

  孔明常以管仲乐毅自比,其政治目标在于出将入相。曹操是不可能满足这个目标的,因为诸葛的地位绝对不会比荀彧夏侯高,同理,孙权也不满足这个条件,孙权那边还有张昭周瑜

  所以只剩下刘备了,拥有关张赵这几个绝世猛将,而且刘备素以仁义自称,是个好去处。我认为诸葛亮去刘备并不是败笔,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正确选择。

blob.png

  我认为诸葛最大的败笔在于把荆州交给关羽。关羽死后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曹孙瓜分了荆州,让诸葛隆中对的策略失败,其后刘备伐吴,丢了性命不说,还损兵折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