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城市曾是中国的东京,现在却沦为四线城市
2018-04-08 13:55:43

  中国自从夏朝开国以来,经历了很多的朝代,而开封作为曾经七个朝代的古都,辉煌一时。但是现在的开封,已经沦为了中国的四线城市。为什么曾经那么那么厉害的一座城市,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城市呢?

blob.png

  开封从建城以来,已经有了2700多年的历史,有魏国,五代时期的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北宋,金这七个朝代在开封建立了都城。

blob.png

  开封最鼎盛的时期,是在北宋时期,当时开封叫做东京,人口达到150万,在当时,是一座非常繁华和富丽堂皇的城市。在北宋,它不仅是政治文化中心,经济方面也是发展很快的。

blob.png

  开封是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地方,它孕育了上承汉唐,下启明清的大宋文化,但是随着历史的变迁,宋朝因为自身发展的弊端,由盛转衰,所以开始迁都。频繁的迁都使宋王朝渐渐远离了开封,缺少了政治的基础,开封这座古老的城市,开始也变得力不从心,由最初的繁盛开始转向三四线城市。

blob.png

  在现在看来,开封在中国那么多城市当中没有特别的地方,或者说,人们对于这座曾经的古城已经没有了很多的期待。在人们心中,开封已经无足轻重了,开封的人口不足500万,并且比较贫困落后,经济发展不起来,很多的上层建筑也没有办法开展实施。

blob.png

  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开封在中国城市当中,已经是第四线城市了,并且还是四线城市中靠后的。

  开封城市地位的下降,最能够体现出来的应该就是其电话区号被取消的这件事了。因为城市太小,所以开封的电话区号0378被取消,让它直接与郑州的区号合并使用。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开封已经没有了昔日的辉煌,甚至开始走下坡路了,发展令人担忧。在河南境内,开封的排名比周口还要低。

  开封虽然有些长久的历史,见证了许多兴盛衰落,也是多个朝代的都成,但是现在的开封,发展明显了跟不上今天的速度的,开封的经济发展,还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