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国机密杨俊最后结局是什么?历史原型是谁?
2018-04-11 17:19:38

  电视剧《三国机密》正在热播,剧中很多实力演员引起网友关注,电视剧《三国机密》常铖饰演的杨俊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杨俊历史原型是谁,结局怎么死的?下面一起看看相关介绍!

blob.png

  《三国机密》曝出常铖等系列主演的首款人物海报。此次,常铖随着众主演们一起穿越回东汉末年,饰演一位足智多谋的忠义贤臣杨俊。

  同时,他还是马天宇饰演的双生兄弟汉献帝刘协的胞弟刘平在未入宫唤作杨平时期的父亲,肩负着守护未来帝王的使命,可谓是任重道远。

  《三国机密》常铖为制造养子死亡假象 忍痛断臂

  常铖此次在《三国机密》中饰演忠臣杨俊,也是汉献帝刘协(马天宇 饰)的双生胞弟刘平的养父,肩负守护刘平的重要使命。

blob.png

  在播出的剧集中,杨俊为了顺利将刘平送入皇宫假扮先帝刘协,甘愿斩断一臂营造被盗匪劫杀假象,却不想刘平不愿离去,杨俊强忍离别悲痛厉声劝慰。

  这一段父子情感戏大爆发,是从温和书生到决然断臂的转变,常铖将杨俊这个角色展现得生动而凛然,充满了对护卫储君的坚定,更有对养子的不舍和担忧。

  《三国机密》杨俊历史原型结局怎么死的?

  杨俊(?-222年),字季才,河内郡获嘉县人,三国时期魏国大臣。

  杨俊从小到大,以品评人物为己任。同郡人审固、陈留人卫询本来都是兵卒,杨俊提拔帮助他们,二人都成了优秀的人才,后来审固历任郡守,卫询历任御史、县令。

blob.png

  他善于鉴别人物并予以提拔,大都像审、卫二人的事一样。当初,临菑侯曹植和杨俊关系很好。曹操还未确立太子,私下询问百官的意见。

  杨俊虽然分别谈出曹丕、曹植才能资质上各自的优点,没有明确说出应该立谁,但赞美曹植的话更多些,曹丕常常为此怨恨他。

  黄初三年(222年),曹丕驾临宛县,因市场上没有繁荣安乐的景象,大怒,将杨俊逮捕入狱。

  尚书仆射司马懿、常侍王象、荀纬都为杨俊求情,叩头出血,曹丕仍不肯赦免。杨俊说:“我知罪了。”于是自杀。众人都因为他死得冤枉而痛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