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的隐藏高手,扫地僧可能都不是他对手
2018-04-12 16:38:53

  金庸先生的天龙八部可以说是一部情节,文笔,设定都是非常优秀的小说,在那里他展示了什么叫做武侠时代的巅峰,武功秘籍层出不穷,武功境界高深又难,看起来都有点像是玄幻小说的气质了。

blob.png

  而小说的主角自然也就是乔峰了,他出生在辽国,在宋朝长大,实际上是契丹人,名字应该是萧峰。父亲之前是辽国的总教头,因为遭受到奸人的迫害,才让父子两个人分离,他在一岁的时候就被寄养了,父亲姓乔,所以才叫做乔峰。

  武功可以说是非常的卓绝,同时传承的少林和丐帮的功夫,要不然也无法能够和慕容复此人并称,不过慕容复此人实在是不配与乔峰并列。乔峰作为主角的形象存在,他既是光荣的,也是悲剧的,光荣的是他本身的品格和能力,作为曾经的丐帮帮主,一直带领着帮内成员抗击外敌,只是后来因为身世的原因,而被迫退了位。

blob.png

  在找寻自己身世的秘密的过程之中,他认识了自己的两位兄弟,后来又遇到了阿朱,再后来为了救妹妹阿紫来到了辽国,在路上遇到了阿骨打,并且和耶律洪基成为了兄弟,官封楚王,只是为了两个国家之间的和平,拒绝担任元帅,并且阻止辽国的皇帝进攻宋朝,用自己的死亡来换来了两个国家长达数十年的和平,萧峰可以确确实实的说是一个悲剧英雄了。

  而他的这前半生,可以说都是在别人的安排之下活着的,一直给别人当徒弟,却从来没有收过自己的徒弟,只是当他武功达到大成境界之后,完全是可以收徒的。可能很多人都会在想,乔峰不是没有收徒弟吗?但是其实在原著里面,他还是有这么一个徒弟的。

blob.png

  我们先来看一看乔峰的武功来源,分别是来自于少林寺以及丐帮,他主要的武功就是丐帮传承着的降龙十八掌还有那打狗棒法,打狗棒法是只有历代的帮主才能够学习的,而降龙十八掌能够传授的人,不一定非要说是帮主,但起码也要是很多年的帮众了。

  而在天龙八部结尾的地方,乔峰就说到了这样的事情,说是如果丐帮里面要出来一个新的帮主,那么按照规矩的话,帮主必须要学会降龙十八掌,还有打狗棒法这两种武功,而他当时就想要让虚竹先学会这两种武功,等到日后寻找到合适的继承人了,再把它们交给新的帮主,而段誉不喜欢武学,所以就只有虚竹适合了。

  所以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虚竹其实算得上也是乔峰的徒弟了,而虚竹也确实是这些人里面最适合传承这两种武功的,因为他身上的内力加起来恐怕也要有200多年了。而一旦他真的是全力以赴的话,恐怕扫地僧在他深厚的内力面前也不是对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