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刚起床被宫女太监撞破一个秘密,下令把他们都砍了
2018-04-14 14:21:11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帝王的宠妃,一直都是以光鲜亮丽的模样出现在众人面前。晚年慈禧的容貌似乎跟宠妃并不搭边,她是一个极其爱美之人,常说:“一个妃子都不花心思好好打扮自己,还奢望帝王来宠你吗?”

  如此看来,慈禧并不相信身体内的自然规律,她相信只要花心思打扮自己,即使进入老年,依旧可以保有几分姿色。

  然而对于老迈的慈禧而言,身体上反映出来的自然规律,就像她的“遮羞布”般,一旦有人掀开,下场便是处死。

blob.png

  要知道,慈禧刚入宫那会,她有自己骄傲的资本,身材匀称、亭亭玉立,脸上满满的胶原蛋白,所有人看了都想用手捏一下,身材容貌姣好到让很多人都羡慕嫉妒她。但上了年纪的慈禧,满满胶原蛋白的脸,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脸上皱纹都能夹死蚊子,再加上由于内分泌失调,睡眠不足,长了很多老年斑。古代的技术没有当今社会这么发达,保养、祛斑就更谈不上了。

  这天上、地下的心里落差,导致慈禧变得特别敏感,凡是有意或者无意者提及容貌一词,都会受到惩罚。相传,至今为止,从未有人见过慈禧晚年后的模样,因为看过的人都被她下令砍了。

  慈禧为了防止别人看到她的“丑样”,每次起床后,她都会花费很大的心思去捣鼓自己的脸,涂涂抹抹几个小时。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那一天,慈禧起床后,浑浑噩噩,应该是睡眠不足,忘了化妆,就把太监宫女传唤进来更衣。

blob.png

  谁知看惯了妆后的慈禧,宫女太监们请安后起身,便被眼前的慈禧吓了一跳,啊的一声大叫,差点摔倒。慈禧反应过来,马上跑到镜子跟前,看到自己的囧样,大怒,传唤侍卫:来人,把他们全部拖出去砍了。

  对于看重自己容貌的慈禧来说,房间内跪着求饶的宫女太监,就像是自己人生的耻辱,哪里还有轻饶的说辞。慈禧自作聪明的认为,只要没有人知道她身体上的细微变化,就说明她没有老。可人终究会老,一旦上了年纪,无论是平民百姓还是帝王的妃子都难以继续保持风韵犹存的身材和姣好容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