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故意给英雄指了错误的方向,为什么最后还被封了王?
2018-04-17 15:59:40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今天讲述的一个故事,是关于一个大英雄和一个农夫的故事。

  这个故事,源自于楚汉相争的最后一战,垓下之战。项羽虽然败势已定,但是依然在挣扎,项羽冲出重围,然后就发生了大家都知道的项羽乌江自刎。其实在这一段历史中,还发生了一件事,这件事可大可小,我们简单的来看一看

blob.png

  在《史记》中,有这么一段话:“项王至阴陵,迷失道,问一田父,田父绐曰“左”。左,乃陷大泽中。以故汉追及之。”

  记载中,项羽带着自己最后的一些残兵,逃到了阴陵这个地方,一时不知去向,恰巧此时,碰见了一个农夫,项羽就问农夫该怎么走,农夫说:“往左边这条路走,能逃出去。

blob.png

  ”项羽怎么能想到,这个农夫,竟然骗了他,这条路,是条死路,结果呢,项羽在这条路上盲目的奔波着,发现了前面是一篇沼泽地,这怎么办,后面就是刘邦的军队,前面是沼泽,没办法,死拼吧,最后项羽和二十八个人冲出了重围,来到了乌江泮,就发生了我们说的乌江自刎

blob.png

  为什么这个人要骗项羽呢?但是呢,具体的原因,历史上并没有记载。现在呢,有些人通过查阅更多的资料,这个农夫的名字,被人查了出来,据说这个人,叫做陈铎,据说项羽知道自己被骗了以后,十分生气,又原路返回,杀掉了陈铎还有他的妻子和妹妹,后来刘邦知道了这件事,觉得这个人功不可没,于是呢,就封了他个名号,还有他的妻子,妹妹。

blob.png

  一直到现在,在安徽定远县,还有陈铎祠。具体这个人呢,是否真实存在,还真没有被考证,这只是人们口口相传的一件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