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独孤天下》宇文邕真的出家了吗?为什么还俗后要灭佛?
2018-04-17 16:38:11

  在最近的剧情中其实可以看的出来,独孤信三个女儿的感情线都是非常复杂的,每个人看起来似乎都是爱而不得。喜欢一个人但是不得已却要嫁给另一个人,剧中的宇文邕甚至为了独孤伽罗要出家,那么宇文邕真的出家了吗?

image.png

  宇文邕真的出家了吗?

  周武帝宇文邕,小字祢罗突,鲜卑族,周文帝宇文泰第四子,周孝闵帝宇文觉和周明帝宇文毓异母弟,母文宣皇后叱奴氏(叱奴太后) ,南北朝时期北周第三位皇帝,武成二年(560年)至宣政元年(578年)在位。

  实际上宇文邕就是历史上那个灭佛的周武帝,建德三年(574年)五月十五日,周武帝不怕死后下地狱的威胁下诏“禁佛、道二教,经书、佛像尽毁,并令沙门、道士还俗为民。并禁诸淫祀,礼典所不载者,尽除之。”

  所以说他是一定会还俗的,毕竟他将来是要当皇帝的,而且在还俗之后还会有灭佛的政策。

image.png

  北周的僧侣之所以放肆是因为北周的皇帝孝闵帝宇文觉和明帝宇文毓都是非常虔诚的佛教信徒,从而使得佛教在北周发展非常迅速,随着时间的推移,僧侣们仗着皇帝的重视,开始自大,忘记了本心,所以到了北周武帝时期,佛教的发展已经严重影响了江山社稷,为了国家饿发展,百信能够安居乐意,所以才有了北周武帝灭佛事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