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四大神童都有谁?曹冲、周不疑、孙权,最后一个很让人意外
2018-04-19 15:46:57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凡是了解三国的,都对三国当中的四大神童相对也比较了解,比如在这四大神童当中,其中就有曹冲孙权,刘婵,周不疑,在这四个神童当中,也许有的人会有争议,认为有的确实配得上神童,但是有的却被很多人认为连普通人都不如。

blob.png

  曹冲,曹冲可以说是三国当中最值得一提的一个神童,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和自己的父亲进行谈论军事,而且我们最了解他的是曹冲称象,可以说从小学的课本当中,我们就已经熟悉这样一个神童,但是就因为因病,尽早的离开了人世,所以令曹操特别的痛心。

blob.png

  周不疑和曹冲是好朋友,在一起学习读书,而且很小的时候就有很多的著作,比如他写的文轮四首,在当时就是经纶之作,但是命不好,曹冲死后,曹操每次看到周不疑,就想到了自己的儿子,所以曹操下令直接把他给宰了。

blob.png

  刘婵也被称为四大神童,诸葛亮就曾说过,他特别的聪慧,而且通过刘禅轻轻松松做了40多年的皇帝,就可以看出他大智若愚,虽然他处处装着傻,但是特别聪明的一个,因为在当时那样的一个环境当中,只有装傻才能做皇帝做得更久。但刘禅却一直被后人辱骂。

blob.png

  孙权也是三国当中的四大神童之一,在自己18岁时就登基,小小年纪左右逢源,让手下的人服服帖帖,18岁的年龄,做的是比较老成的事,所以他最终联合刘备,对抗曹操,保全自己,最终奠定东吴基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