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独孤天下的真正含义是什么?杨坚用他的经历说明了真相
2018-04-20 16:53:26

  电视剧《独孤天下》大结局了。独孤家的四个女婿,都实现了独孤天下的预言。宇文毓当了皇帝杨坚当了皇帝,李眪被追封为皇帝,称为唐世祖。但是独孤天下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呢?杨坚用他的经历说明了真相。

image.png

  伽罗死后的第二年,杨坚看着自己的天下,问杨广,你知道什么叫独孤天下吗?杨广说儿臣不知。杨坚说,寡人以前也不知道,可现在,总算明白了。杨坚只身一人孤独的走下了乾安殿。有伽罗的帮助,杨坚得到了天下,但是却最终是孤零零的一个人走完了此生。独孤天下真正的含义是:得独孤者得天下,得独孤天下终究孤独啊。

  宇文毓娶了独孤般若,并且在独孤般若的帮助下,顺利当上了皇帝。也是在般若的辅助下,在皇位安安稳稳的待了好几年。可是最后般若生孩子难产血崩,而且因为哥舒将军的陷害,早已病入膏肓。生下病儿后,孩子没活过半个时辰,般若也没活过两个时辰。而般若死后,宇文毓就像没有翅膀的鸟,不仅身体不行了,能力也完全不行。

  所以般若死后没多久,宇文毓就借着身体不行的原因,将皇位传给了宇文邕。在宇文毓的心中,他一直都知道自己不适合当这个皇帝,只是因为般若的愿望,因为般若的梦想才当了皇帝,让般若如愿以偿成为了皇后。所以般若走后,他孤独了,也就不想要天下,也就失去了天下。

image.png

  而曼陀的婆家李家,实现独孤天下的人是曼陀的儿子李渊,可是当李渊当上皇帝的时候,曼陀不在了,伽罗不在了,李眪也不在了。李渊实现天下的时候,家中的长辈均已经不在了。李渊实现独孤天下,都是为了他的母亲曼陀。曼陀临死之时还在想着当皇后,要李渊许下承诺让她当上皇后。所以李渊奋斗终身,就是为了帮助曼陀实现独孤天下的愿望。可是实现了,他却只能独自享受了。

  而杨坚,在伽罗的陪伴下,也实现了他的独孤天下。可是实现天下后,他和伽罗之间慢慢有了嫌疑,慢慢开始疏远。不知何时,杨坚对伽罗的自称,从我变成了寡人。不知何时,杨坚忘了他的饰演,开始不再无条件相信伽罗了。所以当伽罗杀了杨坚宠幸的别有用心的宫女后,他们之间,就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image.png

  伽罗死了,杨坚独自存活了好多年。伽罗死后,杨坚才知道什么是无助,什么是独孤。他最爱的人,终究只有伽罗一人。伽罗死后,他生无可恋,只能孤零零的活着,只盼望能早日去找伽罗。得独孤者得天下,失独孤者终究孤独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