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神算子算到蓝玉七天后被杀,朱元璋:算算你能活到几日?

  中国古代十分推崇于算卦之事,人们在遇到大事之前,一般都喜欢找有名的算命师为自己算上一卦,从而来规避凶险。在朱元璋时期,就有一位神算子,此人算准了蓝玉在七天后会被杀。朱元璋知道此事后,还特意召他前去,令其算算他自己能活到多少岁。

blob.png

  神算子与朱元璋的第一次相见,是在朱元璋与张士诚大战之时,此时的朱元璋虽然在战场上有一定的优势,但是毕竟是一场恶战,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听闻凤阳有一位著名的算命师,此人所算之卦无一没有实现的,朱元璋便将其请来为自己的战争算上一卦。

  算命师来到了朱元璋面前后,细细端详了朱元璋的面向后,露出了大惊之色,之后直接跪倒在地,称朱元璋是真龙天子,必然会成为一代帝王。朱元璋听完之后,心中大喜,看这位算命师不免也觉得喜爱了起来,于是命人重重赏赐与他。

  后来,历史的轨迹与这个算命师不谋而合,朱元璋最终在群雄之中脱颖而出,建立了大明王朝,成为了一代帝王。登基后不久,朱元璋想起了当时预言的那位神算子,便命人去凤阳将其请入宫中,又赏赐了一番。

  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神算子当场拒绝了朱元璋的赏赐,并向其表示,自己未来不会再从事算卦一事。此生惟愿,平平淡淡,安度晚年。朱元璋见此,便也不再勉强他,命人牵来了一匹宝马,送与神算子代步。神算子对此不胜感激,出宫后便踏上了回家之路。

  就在神算子回家的途中,他遇到了当时的凉国公蓝玉,此人乃是常遇春的妻弟,是明朝开国大将之一,为人有勇有谋,为明朝的建立立下了赫赫战功。此时的蓝玉一见神算子,便想起了当时他为朱元璋算卦之事,便央求其为自己也算上一卦。

  神算子见一代大将对自己一个小小的算命师,竟然如此客气,这让他十分感动,便破例为其算了一卦。然而,此卦却是个凶卦,神算子无奈地对蓝玉说:“你七天后将有一劫”。后来,这一卦竟然也真的应验了,七天后,蓝玉被告发谋反,朱元璋震怒,下令将蓝玉诛杀。

blob.png

  神算子为蓝玉算命之事,不久后便传到了朱元璋的耳中,朱元璋一听,十分震怒,认为其之前说不再算命是欺骗自己,便下令以欺君之罪将其逮捕。为了奚落神算子,朱元璋故意说道:“俗话说:‘医者不能自医’,你既然自诩为神算,可知自己能活到多少岁吗?”神算子毫不迟疑地回答道:“草民多年之前就算过了,只能活到今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