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国机密》吕姬的历史原型是谁?真的是吕布的女儿吗?
2018-04-23 16:20:04

  在《三国机密》中,有一个角色是备受争议的,就是吕姬。吕姬在吕布死后被袁绍囚禁了,而貂蝉为了救出吕姬不得不呆在郭嘉身边。很多观众其实都很疑问,吕姬的历史原型是谁?难道吕布真的有吕姬这一个女儿吗?

image.png

  《三国机密》吕姬的历史原型是谁?

  吕姬的历史原型是吕布之女。

  吕布是东汉末年的名将,他曾经是袁绍的座上宾,不过被袁绍猜忌,然后归顺与张杨,当他打败刘备夏侯惇后,曹操决定征讨吕布,最后吕布死在曹操的手中。吕布只有一个孩子就是吕姬,也被叫做吕玲绮,在《三国演义》中貂蝉是吕布的姬妾,深爱着吕布,可惜天妒红颜。

  吕姬是吕布和严氏的掌上明珠,当初吕布遭到曹操围困,为了请援军,吕布把吕姬嫁给袁术之子,不料在出嫁途中遭遇曹操的破坏,没能成功嫁给袁术之子。在吕布死后,吕姬便不知所踪,没人知道她是死是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