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独孤天下》独孤三姐妹性格决定命运,揭秘为何般若最惨曼陀能赢
2018-04-23 16:40:11

  说起最近刷屏的电视剧《独孤天下》,如今已经播完大结局,三个姐妹的人生归宿却也完完整整的走完。虽说独孤信这三个女儿都实现了最后称霸天下的预言,可是每个人的结局却是大不一样。其中安以轩饰演的大女儿独孤般若下场最为悲惨,而李依晓女儿独孤曼陀却因为儿子李渊开创大唐盛世笑到最后,至于胡冰卿饰演的独孤伽罗却是登上帝后之位后高处不胜寒。可是纵观全剧,这个结局其实还是人物性格导致,接下来我来分析下每个人的性格,看看她们如此下场到底是什么原因?

image.png

  如果没看过电视剧《独孤天下》的小伙伴,第一眼看海报一定会以为这是胡冰卿的大女主电视剧,毕竟海报中她占的位置在中心和占据的空间也是最大的。可是看了不超过三集,我想你一定会好奇:主角竟然不是安以轩?怎么可能独孤般若不是主角呢?

  当然,你有这种想法并不意外。大姐独孤般若从杀马开始,整个人在剧中便是锋芒毕露,仿佛她一出现其他人都要黯然失色。可这种性格也成为她的悲惨结局的直接原因,为什么?因为她不懂得收敛自己的光彩和锋芒,时时刻刻都要保持耀眼咄咄逼人,在任何宫斗剧中,这样的人都活不长久。

image.png

  当然,对于玛丽苏大剧而言,主角一路开挂也是没有道理可言,何况般若还有爱她深入骨髓的太师宇文护撑腰。不过这部剧的人物命运却还真与每个人的性格息息相关,就像安以轩饰演的大姐般若,性格强势做事果断,除了亲情外几乎可以说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可是偏偏她没有实权,也不懂得与丈夫齐心协力韬光养晦,偏偏是自以为是,全世界都在我的手中的样子。

  结果是什么?对太师宇文护需要用一个谎言堆砌另一个谎言,在与情人和死敌兼一体的太师宇文护对抗中,因为肆无忌惮的威胁以及多次明目张胆的争权让宇文护终是伤了心开始与之作对,从而加速了般若的死亡。最后般若不仅孩子生下来没多久就去世,连自己被下毒都浑然不知,最后惨死还想让宇文护同情放过宇文毓和孩子。

  所以可以说般若的结局就是不懂得收敛锋芒导致杀身之祸,当然我只是说她落得如此下场的原因,并不是说她没有稳坐江山的原因也是如此。

image.png

  接下来我们说下伽罗的人生,作为剧中天生的女一号,一路开挂坐上皇后之位也没什么奇怪。这个人物在剧中很明显日成长型任何,从最初的天真无邪不谙世事,到可以未雨绸缪,可以说是大器晚成的典范。可是这样一个人,却有一点一直没做好,导致与丈夫杨坚离心离德。

image.png

  这就是她从小就有话直说,直白表达自己情绪,换句话就是心里藏不住事,父亲和家姐的宠爱让她从家不会说软化和退让。每一次与杨坚闹任何别扭,如果杨坚不主动认错,就一直僵着。在杨坚没坐上皇帝时如此,坐上了皇帝之位后还是这样。

  有俗话叫做人心是会变的,伽罗以为自己不会因为权力在手就改变太多,却低估了杨坚。而在夫妻之间出现问题时,从不主动去解决造成夫妻感情多年来形同虚设,如果不是最后有人点破杨坚,恐怕会伤心而亡。

image.png

  这部剧编剧还稍微仁慈了点,最后杨坚跪下求了她一回,给她一次可以原谅杨坚的机会。我倒是觉得画蛇添足,两人价值观不同却不沟通,互不退让,如此也就让伽罗临终前有个念想罢了。

  最后要说的就是本剧最奇葩的存在,李依晓饰演的独孤曼陀,一个蠢到让人发笑,几乎勾引了全剧中每个男主角,杨坚、宇文邕、唐国公父子,甚至太师宇文护也没放过的一个奇女子。可是偏偏她在全剧笑到了最后,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她每次失败都能站起来,犯蠢次数太多后也能摸到了点门道,得收着点让人以为不会作妖了才行。最后她就是凭借自己虚伪的外表骗了杨坚伽罗,以为她不会再出什么其他的幺蛾子,放松了警惕。才使得废帝最后被杀,这个直接的导火索让伽罗从此就没再开心过,内疚让她生不如死却也无可奈何。

image.png

  再看独孤三姐妹,大姐要权力,二姐要面子,三妹要感情。如此比较而言,还是曼陀最幸福,因为她还有希望,儿子够争气啊!你怎么看待电视剧独孤天下的结局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