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国机密》曹昂是被谁害死的?和卞夫人有什么关系吗?
2018-05-02 16:33:13

  《三国机密》算是很好的一部电视剧了,在剧中展示更多的是宫斗和心机,对于战争场面的描述其实是比较少的,这点观众还是很买账的。而在最近的剧情中,曹丕大哥曹昂被害死了,那么杀害曹昂的凶手到底是谁呢?

image.png

  曹昂之死来源于宛城之变,当时曹操带着曹昂和曹丕在身边,张绣带人袭击曹营,曹操和曹丕逃出生天,而曹昂却死在了营地,这一战曹操损失惨重,还失去了最器重的儿子。如果当时曹昂没有把马给曹丕,那他也不会死,而曹丕也不用每天活在悔恨中,他此生最大的愿望是找到杀害曹昂的凶手,为大哥报仇。

  张绣后来投靠曹操,曹丕知道当年宛城是张绣手下胡车儿杀死的大哥,便要杀了张绣,不过郭嘉贾诩力保张绣性命,曹丕只能跟踪胡车儿伺机下手,胡车儿在临死的时候,告诉曹丕宛城之变有幕后策划者,而许攸知道事情真相。

  曹丕偷偷去邺城见许攸,可许攸却说不知道,曹丕深知这个幕后人物地位很高,连张绣和贾诩等人也誓死隐瞒其身份,这让曹丕更加疑惑。在最新剧情中张绣告诉曹丕,当年是贾诩派魏蚊的人让他发动宛城之战,而且让他借机杀死曹昂,杨修从张绣的话中得到了很多信息。

  曹昂是曹司空的嫡子,也是丁夫人唯一的儿子,曹丕、曹彰曹植都是卞夫人的儿子,于是卞夫人为了让自己的儿子继承曹操的爵位,就加害丁夫人母子,这个叫魏蚊的人就是卞夫人安排在贾诩身边的,曹昂也因此惨死在宛城。

image.png

  曹丕不相信这是真的,但是曹昂之死的真相已经血淋淋摆在他的面前,难怪曹昂死后曹操对他十分冷淡,很显然曹操那时候就已经猜到事情是谁做的,可要他惩罚卞夫人于心不忍,只能把怨恨发泄在曹丕身上,可怜曹丕还辛辛苦苦找杀兄仇人,其实仇人就是他的亲生母亲卞夫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