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传奇大将,为国家立下汗马功劳,却死在了君王的猜忌下
2018-05-07 15:26:49 狄青 宋仁宗

  在北宋的所有大将之中,狄青是出身最为卑微的一个,他不像别的人,当官有背景,有雄厚的家庭在背后支撑,他呢,完全就是穷小子一个。

  而且,狄青的发迹也属于那种撞大运的,之前他曾经当过小吏,结果犯了事逃跑,鬼使神差般,竟然混进了军队,当上了皇帝的卫兵。

image.png

  因为北方的战事,宋仁宗下令从卫兵中选派一些能干的将士,狄青被抽中了。没想到的是,这小子就擅长打仗,而且属于那种不要命的!敌人见了他,闻风丧胆,马上逃跑,能把鞋子跑丢了。

  一出名,狄青被范仲淹给知道了,眼前一亮,马上觉得这是个可造之才呀!范仲淹将狄青叫到身边,传授给他《左氏春秋》。渐渐地,狄青升了官,也懂点兵法,又以战功累迁西上阁门副使、泾原路经略招讨副使、惠州团练使、彰化军节度使、枢密副使,当上了二品大官。

  之后,狄青担任了南征的主帅,建立了军功,也让皇帝对他刮目相看。46岁的狄青,被宋仁宗提拔为枢密使,相当于与宰相平起平坐的三军司令。可惜,人一到高位,就有点不知轻重,这狄青开始狂妄,手下一帮无人敢管的士兵,也狐假虎威,令人作呕。

  后来,就有人制造谣言,说狄青家里晚上会出怪光,知制诰刘敞就议论说:“当年叛唐自立的朱温居午沟时,家里也常常夜出怪光,害得邻居纷纷过去救火,狄枢密家的情况,不也有些类似吗?”

  一些大臣也趁机在皇帝耳边数说狄青的不是,结果,狄青不出意外地,被贬了。被贬到陈州之后,狄青夙夜忧惧,痛苦难当,惶惶不可终日,第二年,就在陈州发疽而死。他的死,令人深感惋惜。纵使军功盖世,又如何呢?

  一代英雄征战沙场,面对敌人,他不怕,但是,最终,他却死在了皇帝的疑心中,和大臣的排挤中,着实令人叹息!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