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基一日杀三子是怎么回事? 偏信宠妃谗言到头来追悔莫及

  自古以来骨肉亲情在帝王之家就十分的单薄,为了权力皇位手足相残,杀父杀兄杀子的情况也是很正常的。就连很多贤明的君主都犯过类似的错误,比如开创了开元盛世李隆基。不过李隆基一日杀三子是真的吗?这三个儿子虽然不是真的被他杀死的,但是却是因为他而死,李隆基后来后悔了吗?

blob.png

  影视剧资料图

  据悉唐玄宗李隆基一生有三十个儿子,不过有一些儿子不幸早夭,还有一些身体不太健康,比如说唐玄宗的长子。他从小因为打猎被野兽抓伤了脸,唐玄宗认为这样的儿子不适合继承自己的皇位,于是选择将二儿子李瑛立为太子。

  李瑛的母亲赵丽妃在大唐历史上虽然不怎么出名,但是也曾经宠极一时,深受唐玄宗的喜爱。母亲正得宠,儿子又被立为太子,按常理来讲,如果没有什么变故的话,那么李瑛未来的皇位就是八九不离十了。

blob.png

  武惠妃

  但是奈何这个时候半路杀出来个武惠妃。武惠妃大家都认识,她可是武则天的孙侄女,她虽然美丽聪慧,而且还多才多艺,但是奈何武惠妃的身上也继承了武则天的引言狠厉。她想方设法扳倒了李隆基的结发妻子王皇后,后来野心越来越大,想让自己的儿子当太子,于是又把魔爪伸向了太子。

blob.png

  太子李瑛

  武惠妃虽然为唐玄宗生下四个儿子,但是死了三个,活下来的那个就是后来娶了杨玉环的李瑁。武惠妃为了能够扳倒太子,她命人整天盯着太子的行踪。

  太子李瑛平日里跟鄂王李瑶,光王李琚这两个弟弟走的比较近,武惠妃于是就到唐玄宗面前搬弄是非,说太子结党营私,想要谋害他们母子。为此唐玄宗大怒,还是丞相张九龄为太子求情李隆基这才作罢。

blob.png

  影视剧资料图

  武惠妃自然是心中不甘。后来她又设计欺骗三王说宫中进了贼人,三王穿着铠甲进宫,被唐玄宗误会了,武惠妃又跟唐玄宗说他们三个人想要谋反。李隆基这次没再姑息,下令废三王为庶人。

  但是太子和其他兄弟两人被废掉不出半个月的时间,就被赐死在了长安城的驿站里,死的不明不白。李隆基虽然没有直接杀死他们,但是他们的死却是因为李隆基偏听偏信所造成的,后来想明白了一切的李隆基肯定是后悔的,但是后悔又有什么用,三子因他而死已成既定事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