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残忍的一次人殉 吃瓜群众秒变殉葬品

  人殉是古代葬礼中以活人陪葬的陋俗,十分残忍狠毒。被人殉的人一般是地位尊贵的墓主人心爱的女人或者是一些身份卑微的奴僕,古人相信人死后是有灵魂的,所以为了享受生前无微不至的服务和至高无上的生活,墓主人往往会带上自己捨不得的人或者东西陪着自己。

blob.png

  可以说地位尊贵的人一旦死了,他心爱的人或者奴僕都有可能殉葬,是有一定徵兆的。然而有一场人殉却毫无徵兆,被人殉的人也是普通老百姓,并非奴僕,他们前一秒还在看热闹稀奇,下一秒就被活活杀死,变成了殉葬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且听我一一道来。

blob.png

  这场残忍的人殉是吴王阖闾一手炮製的。阖闾有个女儿叫滕玉,对她十分宠爱。有一次,阖闾和自己的夫人、女儿们一起会餐,在吃蒸鱼的时候,阖闾为了表示对女儿滕玉的宠爱,便将自己吃剩下的半条鱼赏给滕玉吃,以示恩宠。可是滕玉却不领阖闾的这个情,不仅如此,她还认为父亲将鱼吃了一半再给自己吃是在侮辱自己,这个滕玉估计也是正在叛逆期,性子火爆得不行,就因为这点事情,居然直接抹脖子自杀了!

blob.png

  阖闾想不到自己一时大意居然送了女儿的性命,心裡十分悲痛,便用最奢侈的规制将女儿葬在国都西面,黄金做鼎,宝玉、白银做杯,各种稀奇珍贵之物随葬。好东西是有了,可是没人殉葬,阖闾又害怕女儿在下面没有人伺候。可是殉葬的人到哪裡去找呢?阖闾想了又想,最后想出了一条毒计!

blob.png

  他派人到国都的街道上舞弄白鹤,十分好看,一边舞一边往女儿的墓地走,一些国都的民众看稀奇热闹,便跟着白鹤一起走,看得好不开心。白鹤边走边舞,最后舞进了墓里里,看稀奇的民众还不罢休,也跟着走了进去,谁知道她们一进入墓门,外面便打开了密布在墓室里的机关,所有进入墓地的民众都被机关射杀在墓地里,成为了阖闾女儿滕玉的陪葬。

blob.png

  阖闾杀死国都民众给女儿陪葬,遭到了当时和后世人们的非议,然而,歷史已成既定事实,被残忍杀死殉葬的民众的性命也永远地丢掉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