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宫心计2》李隆基和武则天的关系?李隆基受武则天宠爱竟有这层关系
2018-06-15 15:24:39

  随着《宫心计2》的年播出,有不少追剧的网友开始好奇剧中的年少的李隆基武媚娘武则天的关系究竟是怎样的?武则天为何那么喜爱李隆基?下面我们去了解一下宫心计2剧情,李隆基受武则天宠爱两人竟有这层关系,武则天竟是杀害李隆基母亲的凶手。

image.png

  宫心计2李隆基

  李隆基是李旦的儿子,李旦又是武则天的儿子,所以李隆基是武则天的的孙子,两人是祖孙关系。在《宫心计2》中主要讲的是李隆基在当皇帝前年轻的事情,李隆基从一出生就受到武则天的喜欢,那时候刚好是武则天当女皇帝的时候,随着李隆基的长大,李隆基认为奶奶武则天是个很了不起的政治人物。

image.png

  李隆基扮演者马浚伟

  所以,武则天在少年时期很经常与武则天联络,以至于两人的关系比较亲近,后来,李隆基还与武则天经过联络后发动了“唐隆政变”,随后,李隆基的父亲李旦顺利上位,而李隆基也当上了太子。在这期间,武则天其实是处于执政状态,李隆基父亲在武则天的面前从不敢反抗,甚至武则天将李旦的两个爱妃刘氏窦氏赐死,李隆基的父亲李依旧不敢吭声。

image.png

  李隆基与武则天什么关系

  另外,李隆基与武则天还有另一层关系,那就是不共戴天的杀母之仇,李旦的那两个爱妃中窦氏其实就是李隆基的母亲,所以,即使武则天有表现很喜欢李隆基,但李隆基对武则天并不是很有好感,李隆基从小的性格就比他的父亲李旦刚烈,李隆基很小的时候就会反抗,从小就展现出一股王者上位的感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