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宫心计2》贤太妃离奇身亡疑被谋杀 徐司珍为救文太医陷害陆司制
2018-06-27 16:19:18

  宫心计2深宫计第29集剧情:太上皇赏赐给王蓁一对纯金发钗,淑太妃看着发钗,在旁边解释发钗的贵重,让王蓁非常高兴。可是就在这时候,太上皇却将自己私藏多年的珍宝送给郑纯熙,恭贺她喜得龙子,表示郑纯熙才是大唐之福。跟郑纯熙收到的赏赐相比,王蓁的发钗显得非常微不足道,这让王蓁更加嫉妒郑纯熙,她决定不惜一切也要除掉郑纯熙。

image.png

  王蓁心中咽不下这口气,她特意找文太医商量。宋太医表示王蓁最近心情郁结,希望王蓁给自己一段时间帮助她调养。王蓁直言自己最郁结的事情就是自己不能生孩子,责怪宋太医不能帮助她有孕。宋太医见状,劝告王蓁,郑纯熙只是怀孕,能不能生下来还是问题。王蓁听出了宋太医的意思,她打算对郑纯熙下手,想办法夺走郑纯熙的孩子,只要自己将皇子养大,自己就还是后宫最尊贵的人。

  王蓁散步时再次见到任三恕,可惜两人经过紫兰汤的事件早已恩断义绝。任三恕如此聪明,如何看不出来当时的事情都是王蓁一手操纵,他彻底与王蓁撕破脸。任三恕提醒王蓁,当日回乡探亲时路上的僧人对她说的行善积德的话,让王蓁好自为之,随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任三恕走后,王蓁更加愤怒,紫兰汤一案不但没有成功陷害郑纯熙,还彻底与任三恕反目。

  王蓁假装好意的去看望怀孕的郑纯熙,还假意要帮助郑纯熙抚养孩子,让他将来成为帝王。郑纯熙天性单纯,完全看不出王蓁想要争夺她孩子的抚养权,还对她感恩戴德,一口答应让王蓁帮忙抚养。甘若芊伤势渐渐好转,让郑纯熙与元玥高兴不已,三个人对郑纯熙的孩子出生充满期待。

  文太医特意带着礼物看望陆司制,还故意与她谈论昔日的旧情,暗中挑拨陆司制为家族翻案,可惜这8时候徐司珍过来了。文太医故技重施,对徐司珍献殷勤,同时也挑拨徐司珍为家族翻案,意图让陆司制与徐司珍反目,在后宫挑起是非。贤太妃病好后性情大变,甚至当众取笑王蓁无所出,不仅如此,还责骂太平公主,导致两人都十分不满,幸好淑太妃从中调停。

  李隆基偶遇淑太妃,淑太妃提起贤太妃病好后性情大变的事情,希望李隆基可以劝说太上皇多陪贤太妃出宫散心。李隆基听从淑太妃的建议,带着太上皇去看望贤太妃,可是两人到达贤太妃寝宫后却发现贤太妃已经去世,两人都惊讶万分。元玥与郑纯熙感慨贤太妃去世的事情,两人认为贤太妃生前忍受病痛,现在去世也是解脱。可是,李隆基经过调查,发现贤太妃很可能是中毒身亡,让太上皇大惊失色。太平公主阻挠李隆基检查贤太妃遗体,她认为这样做对贤太妃遗体不敬。李隆基据理力争,希望查清真相。太上皇认为贤太妃陪伴自己多年,不希望她死的不明不白,下令让李隆基彻查。

  何离与任三恕汇报对贤太妃死亡的调查结果,他们推测贤太妃是长期被人下水银才身亡的。任三恕与何离去太医署调查,发现少了一盒千年灵芝,这引起了两人的注意。原来,千年灵芝是文太医为了敛财偷偷拿出去准备卖掉的,现在见龙武军查到灵芝,他急忙想要逃跑。徐司珍无意中发现文太医想要逃跑,试图挽留他。文太医见可以利用徐司珍,故意编造谎言让徐司珍相信自己是有苦衷的。徐司珍不忍心看文太医离开,她竟然想要将偷窃灵芝的罪名嫁祸给陆司制。徐司珍走后,文太医得意忘形,直言徐司珍是个蠢人,活该被自己利用。

image.png

  南宫司设与众人谈论成恭的事情,这是徐司珍特意带着自己积攒多年的首饰找众人换取白银。陆司制不知就里,以为徐司珍遇到了什么困难,特意找文太医询问此事。期间,文太医与陆司制举止暧昧,没想到陆司制一回宫就看见何离等人在她房间找出千年灵芝。陆司制人赃俱获,百口莫辩,被何离派人抓了起来。文太医明知这是徐司珍做的,却仍然假意为陆司制说情。章尚宫为陆司制作证,可是关键时刻徐司珍却诬陷陆司制有偷窃的嫌疑。陆司制见到徐司珍与文太医联合起来诬陷自己,明白是他们设局陷害自己,当场与徐司珍吵了起来,昔日姐妹就此反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