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下长安》李木兰有没有历史原型 木兰结局是什么
2018-07-16 16:05:01

  《天下长安》中的李木兰有没有历史原型?说起李木兰,就让人想到了替父从军的花木兰,而平阳公主李木兰跟花木兰一样在前线打仗,十分骁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天下长安》主要讲述了李唐王朝从纷扰的战乱中,一步步拨开乱世的迷雾,迎来贞观盛世的过程。这其中男权争斗虽然精彩,但是也有很多比较出众的女性角色,比如姚星彤饰演的李木兰。

blob.png

  在剧中,李世民发动了玄武门兵变,而李木兰和李世民是同胞兄妹,虽然李木兰是女儿身,不过在战场中她也十分的骁勇善战,让许多男子都自愧不如。相信许多网友都十分好奇,李木兰这个人物在历史上是否有原型呢?

  其实李木兰的原型是平阳公主,唐高祖李渊第三女,唐太宗李世民同母姐,也就是说她基本上是李世民阵营的人。

blob.png

  平阳公主(?—623年),唐高祖李渊第三女,唐太宗李世民同母姐,母太穆皇后窦氏。祖籍邢州尧山,她是一个真正的巾帼英雄,也是中国古代第一位统领千军万马为自己父亲建立帝业的公主,才识胆略丝毫不逊色于她的兄弟们。

  中国万里长城的著名关隘娘子关就是因为她所率领的娘子军曾经在此驻守而得名。她是唐朝第一位死后有谥号的公主,是中国封建史上,唯一一个由军队为她举殡的女子,真正的生荣死哀

  但她的名字和出生日期在记录其事迹的《旧唐书》和《新唐书》中没有记载。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平阳公主的名字已经失传了,这也是为什么剧中平阳公主会叫李木兰的原因。

blob.png

  李木兰身穿军装没有小女子的娇羞,多了一股英姿飒爽。在历史记载中只有平阳公主的封号,并没有相关姓名和出生年龄的记载,但人们大多习惯叫她李秀宁。

  历史上的平阳公主同样是协助父亲建功立业的好帮手,女中豪杰光芒万丈,才能和胆识丝毫不会输给男子。李渊还不是皇帝的时候平阳公主就被许给柴绍,待李渊起兵时,平阳公主和丈夫兵分两路召集人马为父亲大人助力。

  她是李渊所有女儿中唯一一个有军功的人,曾带领过娘子军,后来人们习惯把她驻守过的山西苇择关叫做娘子关。

blob.png

  至于历史上她是怎么死的,并没与记载,只知道平阳公主是在唐高祖武德六年的时候去世的,也就是说,她还没有自己的父亲活的久。

  记载中623年2月平阳公主还在前线,很有可能是战死。除此之外还有人认为是死于疾病,不管死因是什么现在来说却也找不到任何证据了。

  但是死后平阳公主被用军礼安葬,在公主之中也是绝无仅有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