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天乩之白蛇传说》全歌曲盘点 任贤齐杨紫等献唱
2018-07-16 16:39:37

  古装神话剧《天乩之白蛇传说》播出之后人气火热,剧中有不少好听的歌曲受到不少观众的关注,赶紧一起来盘点一下《天乩之白蛇传说》中的所有歌曲名单介绍吧!

  《天乩之白蛇传说》终于在近日曝光了插曲《千年》MV。音乐奏响,女主角“白夭夭”便上演深情告白,“第一个百年,我站在九奚山上日夜难寐……第二个百年……第十个百年……”她寻寻觅觅、走遍大江南北,历经千年终在桃花林与心爱之人相见……“凉夜晚秋,倚门回首”歌声如余音绕梁,将观众带入到那个令人心驰神外的世外桃源,《天乩之白蛇传说》中相爱却无法相守的虐恋情深跃然屏幕。

blob.png

  这首歌由着名音乐人和汇慧、王梓桐作曲,廖羽、和汇慧作词。亦是金志文与吉克隽逸在阔别好声音舞台之后的首度合作,金志文细腻的嗓音与吉克隽逸独特的声线相呼应,将歌曲中的万般无奈却情深不舍演绎得淋漓尽致。

  《天乩之白蛇传说》由欢瑞世纪出品,新媒诚品、新文化联合出品,尹涛、刘国辉执导,韩佩贞、刘娅、李真如编剧,杨紫、任嘉伦、茅子俊、李曼、刘学义、何杜娟等领衔主演,刘嘉玲、赵雅芝特别出演。

blob.png

  与去年火遍大街小巷的《凉凉》相比,《千年》MV以唯美的画风、悠扬的旋律、动情的笔触,将白夭夭(杨紫饰)与许宣(任嘉伦饰)跨越千年的爱情纠葛娓娓道来,为观众构建了一个富有美感、诗意浪漫的“神话世界”。

  同样是金曲对唱,同样是默契配合,同样是匠心铸造,《千年》大有成为《凉凉》之后又一爆火经典影视插曲继承者的潜质。

blob.png

  “不羡神仙一年只一天,只恨人间不够千年”。《天乩之白蛇传说》以“天乩”为名,“乩”在古汉语中一直都有占卜问疑之意,而“白蛇传”早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流传深远的民间四大爱情神话故事之一。

  全新的原创剧本,赋予它不一样的内涵:天命虽难违,但人的命运始终掌握在自己手中。

  这部剧在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融入了新时代新的精神特质。

  无论是带有“花痴”和“傻白甜”属性的小白蛇“白夭夭”,还是兼具霸道、腹黑、温润、傲娇、宠溺特质的药师宫宫上“许宣”,都比传说中的白娘子和许仙多了几分鲜活与灵动,讨喜的设定非常符合当下影视作品的主流审美,让这个亘古千年的故事有了新的生命与活力。

  在IP改变潮热度不减,“大IP+小鲜肉”逐渐失灵,古装玄幻题材同质化竞争屡见不鲜的当下,《天乩之白蛇传说》另辟蹊径的“尝新之旅”或将预示着它会开创“古装神话”剧的新时代,年轻一代的受众需要符合他们话语体系的“神话传说”,青春版的“白蛇传说”有望成为新时代新古装神话的标杆之作。

  《弱水》是电视剧《天乩之白蛇传说》的主题曲,由段思思作词,谭旋作曲,任贤齐演唱。

  相对于其他脱胎自《白蛇传》的作品而言,该剧在剧情上有着较大的改编,无论是甜蜜指数还是虐心程度都有较大幅度的升级。剧中白夭夭还是小白蛇时,紫宣便对其摸头杀、投食,甜蜜指数爆棚,而在白夭夭幻化成人形后,这种甜宠情节更是随处可见,弹额头、牵手、拥抱、情话,萌动无数少女心。

blob.png

  当然,开始有多甜,后面就有多虐。剧情刚刚发展至第四集,紫宣就为了镇住蛟龙,生祭锁妖塔以守护天下苍生,这也导致了他的灰飞烟灭。第一段情感刚刚开始就匆匆结束,两人的生死离别分分钟虐哭无数观众。

  《天乩之白蛇传说》所有歌曲名单:

  《弱水》

  《流年》

  《千年》

  《独白》

  《独白》

  《凡心》

  《几生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