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和苏军肉搏战不是拼刺刀 而是拼工兵铲!
2018-07-19 16:11:33

  二战是飞机大炮坦克机枪的现代战争,但肉搏战是个避免不了的话题。苏德战场虽然双方武器都很先进,但如果冲锋子弹打光时,双方还是免不了残酷的白刃战。

image.png

  但是我们经常看到,苏德双方不像东方的日军一样,喜欢举着刺刀四处乱刺,即使有用步枪刺刀的,都是用了一会就把枪一扔,掏出个工兵铲,还是感觉这个顺手。

  《西线无战事》中的描述: 不要用你的刺刀,那样会卡在敌人的肋骨里,当你拔出来时你也已经死了,你应该用你的锹对着他的脖根那么来一下,他的脑袋就搬家了!

image.png

  二战的时候德军为什么拿铲子,而不是刀?首先使用工兵铲近战的是一战德国的风暴突击队。他们发现开了刃工兵铲能劈能刺能挡,只用一铲击中对方,对方基本就失去反抗能力,击中部位恰当的话会马上毙命。

  反观其装备的匕首,刺刀往往刺中对方几次,对方还能反抗,而且只能刺。而且德军的工兵锹,结实、锋利、长短适中,乃挖战壕、砍脑壳之利器。

image.png

  后来,德军就总结了突击队使用工兵铲近战的经验,马上编了一套工兵铲近战教材推广全军。所以到了二战的时候德军喜欢拿铲子开打,当然德军还是要用刺刀的,他们也有刺杀训练,但用铲子开打他们感觉要顺手的多。

  战时苏军根据工兵铲近战经验还整出一套完善的工兵铲格斗教材,用工兵铲对付刺刀,夺枪,捕俘,甚至还有飞铲的招术。苏联人也开始迷恋上了工兵铲,因此在苏德战场上,看到双方亮出工兵铲互劈也就不奇怪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