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延禧攻略》高贵妃多少集领盒饭?高贵妃是怎么死的
2018-07-30 15:48:13

  《延禧攻略》的高贵妃高宁馨死在了富察皇后的前面,根据透露应该是在第40集以后才死,她临死的时候并没有想着对付其他宫嫔,而是费尽心机不让继母马氏的两个女儿进宫享受荣华富贵。而且有趣的是高贵妃死的那一年跟魏璎珞晋升为贵人是同一年。

  高贵妃高宁馨在后宫之中,地位仅仅次于富察皇后,但是要比皇后的气场还要大。只见她身穿高贵的大红旗装,妖冶精致的打扮,神情冷艳凌厉,就算浑身都是华贵的珠宝首饰,也丝毫不会显得庸俗,反倒是有一种让人敬而远之的威严仪态。

blob.png

  高贵妃性格要强好胜,骄纵跋扈,才貌双全善昆曲,不仅博得皇上欢心,更颇为太后宠溺,在后宫一时风头无两,吃穿用度皆为最好,她当时穿戴的一件珍珠披肩后来都被慈禧所收用。

  高贵妃和魏璎珞也有着孽缘,更重要的是她们得宠和薨逝的时间竟然是同一年。

  不过,别看高贵妃现在骄傲自满,可她在乾隆十年就病逝了,按年龄推算,高贵妃享年在33岁左右,而乾隆也念在她陪伴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份上,在她病重之时,加封为皇贵妃。

blob.png

  高贵妃怎么死的?

  坏事做尽的高贵妃,不仅前期活该吃尽了苦头,更是被浇金汁痛不欲生。高贵妃躺在床上,伤口却在流血不止。叶天士涂药后发现,高贵妃并不是被铁水所伤,反而是被金汁弄伤。这下贵妃可惨了,不仅伤口无法愈合,还要承受锥心之痛。

  高贵妃因此身体被重创,随后一病不起,再也没有了从前的风光。最后高贵妃因为病痛的折磨而选择悬梁自尽。

blob.png

  在小说中皇后第二次怀孕,但是被高贵妃陷害流产。魏璎珞为了了给皇后报仇,借着“万紫千红”的戏用铁水烫伤了高贵妃的后背,而娴妃偷偷在铁水中加入了金汁也就是粪汁,导致高贵妃的背一直发炎,根本就无法治愈,最后高贵妃疼痛难忍,

  不得不喝下毒酒上吊而亡!死之前,高贵妃又扮上了,上演了一场贵妃别君的戏码,当时皇上并不知道贵妃已经危在旦夕。

blob.png

  在高贵妃生命最后的时刻,她知道了陷害她的就是娴妃,但是最后她放弃了报仇,选择做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除掉她两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免得她们进宫获宠,让她的哥哥在家中无立足之地。在完成最后的心愿之后,她用白绫上吊身亡,结束了自己光芒万丈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