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延禧攻略》顺嫔和嘉嫔什么关系 原来是为姐姐报仇进宫刺杀皇上
2018-08-07 16:37:49

  《延禧攻略》这部剧是越看越虐,尤其是皇后去世的那一块,在皇后死后,皇上虽然也很难过,但很快就遗忘了,对接下来出现的顺嫔很是宠爱,说到这个顺嫔,大家都说她是嘉嫔的妹妹,那么是不是这样?顺嫔为何进宫呢?

blob.png

  顺嫔也和璎珞一样,是要给自己的姐姐报仇的。

  但可惜她是一个反面派的人物,她之所以进宫并不是为了和其他的妃子一样争宠,而是想要为自己的姐姐报仇,其实她的姐姐就是被娴妃杀死的嘉嫔。

  顺嫔是嘉嫔的妹妹,嘉嫔死后,嘉嫔父母家人怕失去家族在宫中的地位,于是就把顺嫔送进了宫中。张嘉倪饰演的顺嫔,因为她容貌美丽,倾国倾城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让皇上为之心动,进宫后皇上允她和皇帝同坐,特殊的待遇使她成为众矢之的。后来因为皇帝的宠爱一步步晋升封为容妃。

blob.png

  顺嫔在进宫前是有爱人的,但是她的父亲为了家庭利益强迫她入了皇宫。因为她的阿妈十分的看中四阿哥,不想让四阿哥到了娴妃的手中,所以想要顺嫔进宫抢回四阿哥,所以这又将是一场开战。

  她为了家族,一生都被困在宫中,与宫中的女人斗来斗去,是剧中后期的主要人物,和魏璎珞演对手戏,她甚至想要刺杀皇上,结局也很不好。

  而顺嫔为了给姐姐报仇,她只好答应父亲的话了,选择进宫侍奉皇上,但她要报仇的对象不是娴妃,而是皇上,因为在起初的时候,她根本不知道姐姐嘉嫔是怎么死的。

  以为就是因为皇上将她打到冷宫,所以她才觉得羞辱自尽的,所以她找到了机会,就要刺杀皇上,不过被傅恒给挡住了,而最后的情节也是曲曲折折的。

  此外,顺嫔在剧中是喜欢富察傅恒的。

  《还珠格格》剧中的香妃喜欢的人是蒙丹,而在这部剧中的顺嫔按照这个原型有感情纠葛的人应该也是傅恒这个角色,片尾曲的mv中有一幕是顺嫔拿着发饰去刺皇上,而出来挡的人就是傅恒。

blob.png

  剧中张嘉倪扮演的顺嫔在历史上是没有这个人的,不过通过剧中对她的描述,她的历史原型应该是乾隆的妃子容妃。

  乾隆的后妃里有一个很特殊的人就是容妃。容妃来自于新疆,《清史稿》说容妃和卓氏是回部台吉和扎麦之女,入宫为贵人,累进为妃。和卓氏入宫是乾隆二十四年,这一年她已经二十七岁。第二年,二十八岁的贵人和卓氏进位容嫔,再到三十三年三十五岁时进为容妃。

  容妃五十五岁死于宫中,葬在河北遵化的裕陵妃园寝。对给于容妃的待遇,应该更多的是出于民族关系的考虑,而不仅仅是对容妃本人的宠爱。

  关于"香妃"的传闻则来自于野史,如《满清十三朝宫闱秘史》、《清稗类钞》等。图一的"香妃"戎装像据说是乾隆时宫廷画家郎世宁所作,于一九一四年在故宫展出时轰动一时。当时简介里说"香妃者,回部王妃也。美姿色,生而体有异香,不假熏沐,国人号之曰香妃。或有称其美于中土者,清高宗闻之,西归之役,嘱将军兆惠一穷其异。回疆既平,兆惠果生得香妃,致之京师,帝于西内建宝月楼居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