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哪个城市最适合居住?外媒公布全球140个最宜居城市榜单

  8月15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公布全球140个最宜居城市榜单。10个中国城市上榜。

blob.png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4日报道,第一名为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第二名为澳大利亚墨尔本。日本大阪位列三甲之列。前五名还有卡尔加里(加拿大)和悉尼(澳大利亚)。此外,前十名中还包括温哥华(加拿大)、东京(日本)、多伦多(加拿大)、哥本哈根(丹麦)和阿德莱德(澳大利亚)。

  报道称,中国以下城市入围最宜居城市之列:香港、台北、苏州、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大连、广州、青岛。

  报道称,制定排行榜时考虑的是类似卫生、文化、生态、教育和基础设施这些指标。

blob.png

  此外据英国《卫报》网站8月14日报道,在经济学人智库(EIU)全球宜居指数排行榜上,维也纳首次取代墨尔本,占据榜首位置。

  报道称,在对140个城市中心进行的年度调查中,这两座大都市多年来一直名列前茅,墨尔本在过去7届中夺冠。今年,西欧恐袭威胁降低以及该市的低犯罪率助推维也纳成为世界第一。

  报道称,在调查表的另一端,大马士革仍然排在倒数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孟加拉国的首都达卡和尼日利亚的拉各斯。这项调查不包括世界上几个最危险的首都,比如巴格达和喀布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