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延禧攻略》愉妃真的变坏了吗?隐忍只为了给纯妃致命一击
2018-08-16 15:36:35

  电视剧《延禧攻略》最新的剧情里,我们看到女主璎珞终于当上了令妃,而且备受皇上喜爱,但是发现以前被璎珞救过的愉妃却黑化了,这使得很多观众对她不满意,不过也有人说她是装的,那么愉妃真的变坏了吗?

blob.png

  一开始,愉妃和怡嫔的关系最好,但是怡嫔为了保护她,被贵妃侮辱,最后上吊自尽了。怡嫔的死让愉妃陷入了恐惧,后来高贵妃趁着愉妃身边的人都不在了,就派人准备杀了愉妃。正好璎珞来看望愉妃,这才救下了她。

  皇后看到愉妃过得如此艰辛,为了保护她肚子里的孩子,就将愉妃接到了长春宫来照顾。愉妃生产时,皇后正好不在宫中,而愉妃生下的孩子又疑似是个金瞳,高贵妃知道后,马上就要将孩子活埋。幸亏璎珞机智,冒死拖延了时间,才等到皇上过来。

  皇上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之后,就派太医为小阿哥诊治,才发现小阿哥其实只是得了黄疸而已,愉妃和孩子也因此才能够活下来。

blob.png

  在后面的剧情里,为了讨皇上太后欢心,璎珞想了很多办法,没想到这个时候愉妃竟然当众拆穿了璎珞,让璎珞在众人面前丢了面子,后来愉妃和纯妃她们走的越来越近,甚至处处刁难璎珞。

  按理说,璎珞和皇后几次在愉妃生死关头救了她,她应该更是感激。可是皇后去世之后,愉妃就迫不及待地投靠了纯贵妃,还处处和璎珞作对,这又是为什么呢?她真的变坏了吗?

  答案当然不是,愉妃从来没有忘记皇后和璎珞对她的恩情,皇后的死也让她很难过,但是她知道自己不得皇上宠爱,在后宫又人微言轻,根本奈何不了她们,好在璎珞回宫,为了帮助璎珞复仇,她选择假意站在纯妃一党那边,为的就是搜集纯妃和娴妃为非作歹的证据,后来在她的帮助下,纯妃娴妃成功倒台。

  其实仔细观察,从皇后娘娘的荔枝宴开始,愉妃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任人欺辱的愉妃了,她不是忘恩负之人,开始反击那些害过她的人。外表软弱的她内心还是非常坚强的,从她决定帮助璎珞的那一刻起就下定了决心一定不能放过害死皇后的凶手。后来为了能彻底打垮她们不惜给自己的五阿哥下毒,不过还好,最终是邪不胜正,但是愉妃却不能留在宫里出家修行了。

blob.png

  在历史上乾隆确实有个嫔妃,是愉贵妃。她也是五阿哥永琪的亲娘。剧中愉贵人产下的小阿哥,想必就是五阿哥永琪吧。可能,愉贵人因为生了孩子,母凭子贵,后来被晋升为妃。

  据记载,永琪天资聪颖,深得乾隆的喜爱,成年后还被封为和硕荣亲王。如果这部剧遵循历史的话,愉贵人产下的小阿哥,应该是一个健康的宝宝,身体没有缺陷。愉贵人在宫中不受皇帝的宠爱,而且身份低微。历史上永琪的亲额额也是这样,是一个不受宠的妃子。

  愉妃在雍正时期,乾隆还没有登基的时候,就进入了他府里侍奉,不过只是个格格身份(这里的格格称的是代表亲王地位低下的侍妾),乾隆登基后,她只被封为海常在,后来晋封为贵人。作为从乾隆亲王时期就跟着他的人,刚开始只得了个常在身份,也没有封妃,可以看出她确实不受乾隆喜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