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延禧攻略》魏璎珞为乾隆生了6个孩子 历史上都是怎么死的
2018-08-16 15:19:58

  《延禧攻略》剧情紧凑,发展的十分快,魏璎珞已经和皇帝渐渐有了真挚的感情,那么剧中魏璎珞有几个孩子呢?,据了解,魏璎珞的历史原型人物一生中一共生了6个孩子,四个儿子两个女儿。那么魏璎珞的六个孩子结局下场都是怎么样的呢?

  据了解,魏佳氏是内管领魏清泰的女儿,原属正黄旗满洲包衣,后被乾隆帝抬入镶黄旗满洲,即“抬旗”。乾隆十年正月,魏佳氏年仅十九岁便受封为“令嫔”,位列三嫔之一。

blob.png

  “令”字语出《诗经·大雅》中的“如圭如璋,令闻令望”,在古代汉语中有美好之意。据《清实录》记载,晋封时魏佳氏已列众嫔之首,排在了家世与资历均比她有优势的舒嫔(后来的舒妃)叶赫那拉氏之前。

  魏佳氏不仅为乾隆生育了未来的皇帝“嘉庆”,还生育了三子两女。据悉,到清乾隆一朝为止,魏佳氏是为乾隆皇帝生儿育女最多的一位后妃,也是清朝生育子女最多的后妃之一。

blob.png

  乾隆二十一年七月十五日寅时,魏佳氏为乾隆生下皇七女,此女于二十九年正月指配超勇亲王策凌之孙拉旺多尔济。此时的魏佳氏虽仅为皇贵妃,但所生女儿却享有皇后所出之女的尊荣,皇七女在20岁时死亡。

  乾隆二十二年七月十七日午时,魏佳氏生下皇十四子永璐,四年后便夭折。 乾隆二十三年七月十四日戍时,魏佳氏生下皇九女,三十七年八月下嫁乌雅氏协办大学士兆惠之子、一等武毅谋勇公札兰泰。

  9年后,年仅二十三岁的皇九女离世。乾隆二十五年十月初六日丑时,魏佳氏为乾隆生下皇十五子永琰,也就是未来的皇帝嘉庆。 乾隆二十七年十一月三十日丑时,魏佳氏再生皇十六子,4年后该子夭折。

blob.png

  乾隆三十一年五月十一日子时,魏佳氏生皇十七子永璘,该子是唯一陪伴嘉庆到老的亲兄弟。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魏佳氏虽为乾隆生下四子两女,但前后离世,最后仅剩下未来的皇帝永琰和老十七永璘。

  不过还好,永琰的一生并不孤单,还有一个亲兄弟辅佐他。据史料记载,嘉庆帝和自己的亲兄弟老十七永璘都在嘉庆二十五年离世。魏佳氏在长女(皇七女)逝世后的第十九天薨逝,享年49岁。

  有传言,魏佳氏的死是受长女早亡打击所致。魏佳氏活着的时候只为皇贵妃,未能晋升为皇后,但其一生享受皇后般的待遇,与皇后无异。魏佳氏死后,乾隆帝追封其为孝仪纯皇后。经嘉庆、道光两朝加谥,全谥为孝仪恭顺康裕慈仁端恪敏哲翼天毓圣纯皇后。

  《延禧攻略》自开播以来热搜不断,最新剧情又把反派角色尔晴变成了怼人素材。网友们纷纷呼唤黑莲花女主魏璎珞现身收人头,还有一部分吃瓜群众表示,自己几乎是无障碍地在微博上实时收看了《延禧攻略》。

  前有影视剧市场的低迷,后有暑期市场的嗷嗷待哺,再加上宫斗题材的缺失,使《延禧攻略》以黑马之姿杀出一条血路。这部剧能迅速火起来,并且保持居高不下的热度,和它快节奏的剧情和密集的爽点也有很大关系。

  “黑莲花”女主魏璎珞走的是强势路线,刚开始就摆明了自己不好惹,紧接着一路升级打怪,人设和行事作风颇有现代之感,被观众称为“反套路女主”。的确,这跟刚进宫呈羸弱白甜状,但后期逐渐黑化的一般女主形态不同,观众也乐于接受新鲜打法。

  一般来说,“大女主剧”是指整部剧都围绕着女主一个人的成长和经历展开,戏份、剧情甚至剧集名称、海报宣传都绝对吃重,女主角在整部剧中一家独大。

blob.png

  从这个概念看,《延禧攻略》并不算大女主戏,比较典型的大女主戏一般侧重为人物传记类,如近年来常常被用来引经据典的《甄嬛传》,和更早期的《武则天》《孝庄秘史》《阮玲玉》等影视作品。

  但我们仍然可以从《延禧攻略》和观众反应中,窥见一些“女主戏”类型和角色的变化。

  从一介宫女到协助皇帝成就江山大业,令妃魏璎珞在面对各种难关时所表现出的向上向善、不屈不挠的精神最为令人动容。

  将清廷故事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延禧攻略》,不仅在服装造型上融入了缂丝、点翠、绒花等传统服饰手工艺要素,而且还在剧情中融入刺绣、打铁花、昆曲等数十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并重点表现了如七夕乞巧节等中国传统节日,使之整部剧作在情节中彰显文化,又在文化中承接情节。

  《延禧攻略》在还原历史、致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适当地做了创新与改进。《延禧攻略》不仅饱含历史温度,且融入了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以期大力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