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里·阿默斯特是谁?英国陆军总司令杰弗里·阿默斯特的生平简介

  英国陆军总司令,元帅。1731年为皇家禁卫军步兵军官。1758年任驻加拿大英军司令。率1.4万人包围攻克路易斯堡,后晋升北美英军总司令,制定分三路进攻蒙特利尔的作战计划,1760年攻占整个加拿大,后任加拿大总督至1763年,1761年平定印第安人的一次起义,1772一1795年任英国陆军总司令。1776年封男爵,1796年晋升陆军元帅 。

blob.png

  1717年1月29日生于英格兰肯特郡,1731年在王家终身卫队供职,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爆发后,任利戈尼尔将军副官,参加了1743年6月27日的哥廷根战役,1745年5月11日的丰特努瓦战役和1747年10月11日的鲁库克斯之战。在坎伯兰公爵的参谋部任中校时,参加了1747年7月2日的劳费尔之战。

blob.png

  七年战争爆发后,受老威廉·皮特的举荐,1758年率远征军前往加拿大,经过短期围困,与7月27日夺取了在布雷顿角岛上的法军要塞----路易斯堡,9月18日接替詹姆斯·阿伯克朗担任美洲英军总司令。并制定了次年向蒙特利尔进行向心攻击的计划。作为蒙特利尔攻击战的组成部分,1759年7月26日攻克了孔德罗加堡,31日攻克了克朗波因特。于此同时,他的下属詹姆斯·沃尔夫攻克了魁北克,约翰·普里多进攻了尼亚加拉堡。1760年9月8日他率军攻下蒙特利尔。加拿大落入英国之手后,阿默斯特留在加拿大担任北美大总督至1763年,因对印第安人政策失败招致庞蒂亚克战争而被召回,返英后的1772~1795年几乎一直担任英国陆军总司令。支持对北美殖民地采取强硬的政策,1776年封男爵。1778年晋升上将,平息了戈登骚乱,1796年退休,第二年授予陆军元帅称号 。有数个美国城镇及阿默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均以他为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