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如懿是谁?如懿传如懿的原名
2018-08-20 16:47:29

  如懿传如懿是谁如懿传如懿是清朝乾隆帝的第二任皇后,那拉皇后,也就是最近热播古装剧中延禧攻略中的娴妃。

  那拉氏是乾隆还没有当上皇帝的时候就嫁过去了的,而且一直都是不得宠的。因为乾隆最爱的是他的原配富察氏,乾隆登基后,富察氏自然就成了皇后。但是不久后,富察氏就去世了。富察氏去世后三年内,乾隆的后宫妃子们没有一个怀上孩子,除了在富察氏皇后去世前怀上的,很多人都没有生孩子。

image.png

  乾隆悲伤过度,根本不想再立皇后,但是皇太后逼乾隆再立一个皇后。并且自己钦定了如懿为皇后,乾隆虽然心中不满但也不敢反驳皇太后。于是先把如懿升为皇贵妃,后来再升为皇后。直到如懿成了皇后,才怀上了孩子。生了皇十二子永璂,后来又生了两个孩子。但是乾隆却从未对她像对富察氏一样。这令她很伤心,也充满了委屈。

  终于在跟随乾隆第四次南巡的时候,如懿皇后冒着生命危险,下跪向乾隆进谏。说乾隆这样游山玩水,实在劳民劳众,说乾隆这样就是鱼肉百姓。如懿这次真的是豁出去了,连带着她的委屈、不满全部说了出来。这次进谏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当时已经46岁了,刚好就是一个女人更年期的年纪。再加上当时如懿还怀着孩子!最后说到动情处,如懿还拿起剪刀把头发剪了!

image.png

  所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古代女人剪头发可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平常人剪都会被看成大逆不道,更别说是一国之母了。所以乾隆看着如懿的举动非常生气,当即就让人把如懿送会了京城。而他则跟令妃一起继续南巡,游山玩水,广纳南方美人,还封令妃为皇贵妃。清朝皇室向来有“皇后建在,不封皇贵妃”约定俗成的惯例。乾隆这样做无疑是告诉所有人,那拉皇后已经名存实亡。如懿郁郁寡欢不久就死了,当时乾隆正在狩猎,听到消息后他只淡淡说了句“按照皇贵妃”的礼仪葬即可。

如懿传如懿的原名

image.png

  剧中由周迅主演的乌拉那拉·如懿原名叫青樱,如懿是由太后给她起的名,那她为什么要改名呢?由她自己说来,是因为这个名字太不合时宜,樱花多为粉色,她却是青樱,她是爱新觉罗的儿媳,应当割断旧过,祈取新福。”

  真的这么简单吗?当然不是,其实是因为如懿偷偷见了她的姑母太后的敌人乌拉那拉氏,怕将来露出马脚,招来祸患,主动去太后那请罪,并且事事撇清,请太后赐名,又表明心意,只说是爱新觉罗家的儿媳,就是为了消太后这口气,更是为了求她自己一己存身之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