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最搞笑的四句话,看到不经笑出声
2018-08-24 11:53:07

  最近重温《三国演义》原著,发现了几个很搞笑的小片段,看得我当场笑出声。和大家分享一下这几个小片段。

image.png

  一、曹操在濮阳大战吕布,双方一片混战。黑夜里只有火光,看不见人脸。曹操先往南门逃跑,被一堆人堵得动不了,又掉头往北门逃跑,火光里撞见吕布挺戟跃马而来。

  操以手掩面,加鞭纵马竟过。吕布从后拍马赶来,将戟于操盔上一击,问曰:“曹操在?”操反指曰:“前面骑黄马者是也。”吕布听说,弃了曹操,纵马向前追赶。曹操拨转马头,望东门而走,正逢典韦

image.png

  曹操人生里有两次差点被杀掉,一次是配合马超演出,割须弃袍,一次就是这次忽悠吕布。说实话,吕布人很帅,马也帅,就是眼神不太好,这个视力水平去考驾照的话肯定是过不了关的。

  不过也可以理解,黑灯瞎火的战场,吕布要关注的东西太多了,要清兵线,要预判敌将走位,要看小地图,还要看弹幕,看不到一个曹操很正常。吕布的故事告诉我们,电子竞技确实不需要视力。

  这个故事还给我们留下了一个残酷的问题:那位骑黄马的兄弟后来怎样了?

image.png

  二、刘备第一次去隆中找诸葛村夫,下马敲门,一个小孩出来了。

  刘备:“汉左将军、宜城亭侯、领豫州牧、皇叔刘备,特来拜见先生。”

  小孩:“我记不得许多名字。”

  刘备:“你只说刘备来访。”

  这小兄弟性格够耿直。面对刘皇叔如此明目张胆的尬聊,小兄弟轻描淡写一句话,直接给皇叔造成了成吨的伤害。

image.png

  相同的场景在《西游记》也出现过一次,而且现场状况更尴尬。孙悟空碰见了黑熊怪,怕黑熊怪不认识大名鼎鼎的自己,搞了一段自我介绍。这段自我介绍是一首诗,超级长,我数了一下一共有60句。

  开头说:自小神通手段高,随风变化逞英豪。养性修真熬日月,跳出轮回把命逃。

  然后开始描绘自己的平生经历,去过哪里哪里,打过什么妖怪,见过什么神仙。最后来一句:吾今皈正西方去,转上雷音见玉毫。你去乾坤四海问一问,我是历代驰名第一妖!听完了这段比尼罗河还长的尬聊,黑熊怪淡淡地说了句:我当是谁,不就是弼马温么。

  三、要评一位三国时代的萌神,非张飞莫属。

  刘备请诸葛亮出山后,凡事都听他的,关张二人不爽了,有可能是看不起诸葛亮,也可能是吃醋了,两个人就跟刘备说:“孔明年纪这么小,有什么才学?兄长待他有点好过头了。”

  刘备说:“我得孔明,如鱼之得水也。二位贤弟不要再说了。”后来,夏侯惇带兵十万,朝新野杀了过来。刘备赶忙把关张二人叫来商量:“现在局势危急,你们谁可出战?”张飞来了一句:“哥哥何不使水去?”

  我说这是三国里最萌的一句话应该没有异议吧,每次看到都要笑出声。

image.png

  四、刘备携民渡江的时候,有这么一段。

  玄德大哭曰:“十数万生灵,皆因恋我,遭此大难。诸将及老小,皆不知存亡。虽土木之人,宁不悲乎!”正凄惶时,忽见糜芳面带数箭,踉跄而来,口言:“赵子龙反投曹操去了也!”

  不知道是罗贯中笔误了还是怎么,他在不经意之间透露了谁才是真正的三国第一神将——他的名字叫糜芳。

image.png

  “糜芳面带数箭,踉跄而来”,别说《三国》了,哪怕翻开所有历史书也找不到这么血腥又喜感的画面。三国时期确实有很多人自带坦克属性,高护甲高血量,像典韦,浑身刀伤无数仍然以一当十,还有周泰,身中数箭体无完肤,仍然威武不屈。

  但是人家护甲厚都是身上的护甲,脸上还是很脆弱的,典韦周泰再猛也顶不住面部中箭吧?但人家糜芳不一样,面中数箭,安然无恙,带着一脸箭跑回来还能开口说话。

  这让我不得不产生怀疑:曹军用的箭是不是箭头是吸盘的那种?一般小卖部十元一套的那种?三国第一神将,糜芳当之无愧,但糜芳能成神还是要感谢罗贯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