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最恨的一个人,不在乎国家只在乎钱包
2018-08-27 11:53:57 李之芳 吴应熊 鳌拜 吴三桂 康熙

  清王朝统治的覆灭也表示着压迫中国人民的封建统治的结束,而对于清王朝覆灭的原因,也成为很多历史学家的研究重点。毕竟在雍正时期,大清的实力和经济水平都是首屈一指的,即使是在康熙乾隆时代,也有着康乾盛世的说法,对于大清朝到底是毁在了哪里的原因很复杂。

image.png

  有人说拜慈禧所赐,也有人说是因为溥仪,还有人说是因为乾隆,因为虽然乾隆年间也是太平盛世,人民吃喝不愁,但是因为乾隆实行的闭关锁国政策使得与时代脱轨,造成无论是军事或是文化的封闭,最后才有了被列强所侵略的惨地。

  当然,原因是多样的,单单将问题归咎到一个人身上,是没法对历史的研究有任何的帮助。对于大清国是覆灭在溥仪手上的这个说法,实际是很片面和不正确的。溥仪在位期间,朝政主要由裕隆太后和一众朝臣把控,最后的退位也不是溥仪的决策,将灭国的责任推到他因为是最后一任,是很不公平的说法。

  但是确有这样一个人,让溥仪很是痛恨,在他的心里,大清国就是灭亡在了他的手中,这个人就是奕劻,是弘历的曾孙子,在清朝晚期,一直深受慈禧太后的信任,虽然是皇室宗亲,但是奕劻本人文化程度并不高,但是却写的一手好字,因而受到了慈禧的喜爱。

  再加上这个人办事还较为稳妥,又是皇亲国戚,在官场上也是顺风顺水。为什么溥仪对他这么痛恨呢?是因为奕劻这个人很是贪婪爱钱,在清朝末期,国力不济的情况下,他不在乎怎么保家卫国,只想着怎么赚钱进自己的口袋。

image.png

  奕劻为了赚钱,通过个人关系卖了很多官位出去,如果这还只是有损国力,那么他收了袁世凯的钱,帮助袁世凯劝阻朝臣和裕隆太后让溥仪退位,造成大清国的直接灭亡。作为大清朝的子孙,不以国家利益为重,就真的是叛国的行为了。

  这也就是溥仪说大清国就是灭在了奕劻手上的原因,正因为此,奕劻死后,溥仪也不愿意给他一个好的谥号,最后还是溥仪的父亲以同为宗亲的理由来求情,才给了一个密子的谥号,表示悔恨和忏悔的意思。

image.png

  大清朝的灭亡是由诸多的历史原因所造成的,但是对于溥仪来说,正是有了奕劻这样的老鼠屎,才使得他被逼退位,使得清政府被瓦解的更快,因此,溥仪对奕劻是痛恨之极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