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军元帅爱德华·博斯科恩的生平简介:爱德华·博斯科恩为何被称为老顽童?

  爱德华·博斯科恩,(Edward Boscawen,1711-1761),绰号老顽童,英国海军元帅,在七年战争中表现突出。

image.png

  生于1911年8月19日,是法尔茅斯子爵休的第三字。年幼时即参加海军,15岁在西印度群岛首次参加战斗,后来在爱德华维农海军上将指挥的贝卢港之战(1739年11月21日)和未获胜的卡塔赫纳围困战(1741年3月9日--4月14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回国后于著名的"蓝袜子"范妮·格兰维尔成婚,31岁当选为特鲁罗议员,但仍在海军供职[1] 。

  1747年5月14日,他在菲尼斯特雷角附近拦截并打败法国商船队及其护航舰队,俘获全部7艘军舰和商船队中的若干商船,因此一举成名。后来奉命率援兵前往印度,1748年4月到达后,迫使法将约瑟夫·杜普莱克斯将军解除了对圣乔治堡(马德拉斯附近)的包围,但他9月19日至10月11日对本地治里的围困因法军的顽强防御而未能成功。

  1755年4月,他在纽芬兰附近俘获两艘法国军舰,从而引发七年战争的导火索。1758年晋升为海军上将,协助杰弗里安赫斯特将军围困并攻克了布雷顿岛上的法军要塞路易斯堡(1758年6月8日--7月26日)。在任地中海舰队司令时,1759年8月18日在直布罗陀附近的拉各斯湾打败了德勒克吕的土伦舰队(12艘法舰有3艘被俘,2艘被击沉),从而阻止了其海军支援入侵英国所必需的集结,1760年任陆战队上将,同年晋升元帅,卒于1761年1月10日。

  博斯科恩是一位血气方刚,果敢英勇,富于进取精神的的海军指挥官,七年战争期间英国第一流的的水兵,他突然死去结束了他的锦绣前程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