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少将约瑟夫·胡克的生平简介:约瑟夫·胡克怎么死的?

  约瑟夫·胡克Joseph Hooker (1814年11月13日 - 1879年10月31日)波托马克军团司令,参加过美墨战争,在内战中成为少将,尽管在整场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但他总是因在钱诺斯维尔战役中被罗伯特·李大败而被人诟病。他有个绰号叫"好战的乔",但其实只是以讹传讹。

image.png

  毕业于西点军校,曾参加1846-1848年的墨西哥战争,南北战争开始后任志愿军准将,1862年参加所有的东部重要战役,安布罗斯·埃弗雷特·伯恩赛德辞职后继任波托马克军团司令。他立即对军队进行整编,准备赢得胜利,但1863年5月在著名的钱瑟勒斯维尔战役却被南方军总司令罗伯特·爱德华·李率领的部队以寡胜众。迫使胡克丢盔卸甲,损失1.7万人马。这充分暴露了他做为指挥官的缺点。几个月后,胡克率领的波托马克军团的两个军,救援被围困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威廉姆·斯塔克·罗斯克兰斯将军,1863年11月24日在卢考特山上的"云端战役"中取胜利,为联邦军队在传教士岭获得重大胜利扫清道路。1864年亚特兰大战役后,胡克不再对战争进程发挥积极作用 。内布拉斯加州胡克县即以胡克的名字命名。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