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璎珞的原型,死后尸体为什么百年不腐?
2018-09-14 14:05:30

  前段时间《延禧攻略》电视剧特别火,让大家深深记住了魏璎珞这个瘦弱女孩,她从一个小小的绣女做成了皇贵妃,人生充满了太多的励志,相信大家都会好奇,这位魏璎珞在清朝历史上是否真的存在呢?实话说还真有,咱们不是看过《还珠格格》吗?里面温柔善良的令妃就是魏璎珞。

image.png

  魏璎珞的原型就是孝仪纯皇后,魏佳氏人,家庭背景是正黄旗汉军,是汉人身份,乾隆六年,魏佳氏一进宫先是当了宫女,不知她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被乾隆注意上了,结果到了乾隆十年,魏佳氏被封为魏贵人,乾隆怎么喜欢上一个小小的宫女,史书上没有说,咱也无法得知。不过从后面晋封我们可以大概略知一二

image.png

  乾隆十三年,魏贵人又升级了,被乾隆封为令妃,为啥是“令”不继续用“魏”呢?乾隆说,他想到《诗经·大雅》中的"如圭如璋,令闻令望",令这个字在古代汉语中有美好的意思,而且,令这个字翻译成满文也是“聪明睿智”的意思,这就是说,魏贵人这人集中了美丽和智慧,难怪乾隆对她那么宠爱。

  从魏贵人到令妃才用了三年,称号变化太快,令妃是不是真的靠美丽和善良打动了乾隆皇帝,才火速提拔呢?非也,令妃这个人挺有心机,宫廷里面勾心斗角,每个人不能独善其身,你看娴妃,本来不想掺和宫内事,结果被高贵妃折磨得不轻,一下子变心狠手辣,令妃就是这样。

image.png

  乾隆二十四年,令妃晋为令贵妃,因为她为乾隆生了不少孩子,而且个个活泼健康,是整个后宫最会生孩子的妃子,本来乾隆喜欢她,一看她又生那么多,功劳大大,不提拔实在过意不去。

  乾隆二十四年发生一件大事,辉发那拉氏皇后、令贵妃和乾隆一起南下江南,半路上发生意外,辉发那拉氏皇后竟然剪发了,这是大逆不道的事儿,乾隆勃然大怒,罢免了皇后,从此令贵妃掌控六宫。辉发那拉氏皇后被罢冷宫,令贵妃脱不了干系。

  清朝史料记载,令贵妃乾隆四十年正月二十九日因病去世,可是北洋军阀时期,清东陵被孙殿英等人疯狂盗墓,他们挖到令贵妃地宫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一具尸体好好的,虽然死了百年,肉体已经风干,但大家还能从她脸上能看到一些皱纹,后来专家再次打开令贵妃的棺材,用技术检查确定这是令贵妃的尸体,为啥别的皇帝妃嫔都腐烂了,就令贵妃的尸体好好的?

  专家发现令贵妃体内有水银砒霜,令贵妃怎么会服毒了呢?专家做出大胆的推测,令贵妃也许了解辉发那拉氏剪发内幕,乾隆不希望更多的人透露真相,把有关辉发那拉氏的画像和资料销毁。

  而辉发那拉氏皇后去世,没有自己的地宫,就埋入了娴妃的地宫,墓葬等级相当于贵人。专家心痛大呼,乾隆种种手段太心狠手辣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