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乔治三世的儿子爱德华王子:唯一的女儿成了维多利亚女王
2018-09-21 13:42:27 乔治三世 乔治二世 乔治一世

  爱德华王子,肯特和斯特拉森公爵 (全名:爱德华·奥古斯都;Edward Augustus ;1767年11月2日-1820年1月3日 )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父亲,也是英国国王乔治三世的第四子。

image.png

  爱德华王子于1767年11月2日在位于伦敦的白金汉宫内出生。 他的父母是英国国王乔治三世和梅克伦堡-斯特雷利茨的索菲亚·夏洛特女公爵。 作为英国君主的儿子,他一出生便获得了"爱德华王子殿下(His Royal Highness The Prince Edward )"的头衔,并且是英国王位的第四顺位继承人。 他的名字"爱德华·奥古斯都"是为了纪念在他出生的几个星期前便去世了的叔父约克和奥尔巴尼公爵爱德华·奥古斯都。 在爱德华出生的前一天,约克和奥尔巴尼公爵被安葬在了威斯敏斯特教堂内。

image.png

  爱德华于1767年11月30日接受了洗礼。 他的教父母包括:不伦瑞克-吕讷堡公爵卡尔·威廉·斐迪南及妻子英国的奥古斯塔公主 (他的姑父和姑母,由第一代赫特福德侯爵弗朗西斯·西摩-康韦代为出席 );梅克伦堡-斯特雷利茨公爵卡尔二世 (他的舅舅,由第十代亨廷顿伯爵弗朗西斯·黑斯廷斯代为出席 );英国的玛丽公主 (他的姑祖母,由第一代哈梅尔登汉密尔顿女男爵伊丽莎白·冈宁代为出席 )。

  爱德华于1785年在德国开始他的军事训练。 乔治三世本打算送他到哥廷根大学进修,但在约克和奥尔巴尼公爵弗雷德里克王子的劝说下便打消了念头。 相反,爱德华在其导师旺根海姆男爵的陪同下先后去了吕讷堡和汉诺威。 从1788年到1789年,他在日内瓦完成了教育。 1789年8月5日,22岁的爱德华成为了十九世纪最重要的日内瓦共济会"联盟"中的共济会会员。 1789年,爱德华被任命为步兵第七军团的上校。 1790年,擅自回家的爱德华被贬黜到直布罗陀担任一名普通的军官。

image.png

  由于受不了极端的地中海高温,1791年, 爱德华请求调任至如今的加拿大,具体地说是魁北克。 爱德华抵达加拿大时正好见证了1791年宪法法案的宣布。 爱德华不仅成为了首位巡游上加拿大的王室成员而且成为了英国北美协会的常客。 爱德华和他的情妇茱莉·德·圣劳伦特与法裔加拿大人伊格纳茨-米歇尔-路易-安托万·迪朗贝里·德·萨拉韦里及其家人成为了密友,爱德华指导了这个家庭所有的儿子,并贯穿他们的军事生涯。 在查尔斯·德·萨拉韦里的整个职业生涯中,爱德华都是他的导师,并且确保这位著名指挥官在指挥了夏杜盖战役之后得到了应有的荣誉。 1793年10月,爱德华晋升为少将。 翌年,爱德华在西印度群岛战役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并且受到议会的感谢。

  爱德华在1818年5月29日娶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一世的姐姐维多利亚公主为妻,他们只有一个女儿,乃是后来的维多利亚女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