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如懿是什么样的 她的病是怎么造成的
2018-09-28 17:25:08 刘统勋 刘墉

  历史上真实的如懿,原来是一个精神病?乾隆曾想把她踢出皇宫!

  在最近关于清宫的电视剧是比较活跃的,并且在之前热度不减的延禧攻略也是深得人们的喜爱,并且也是创出了历史记录的新高,紧接着《如懿传》当中又带给了人们不一样的看点,历史这两部剧虽然都是在描述同一历史故事,但是其中的明争暗斗也是让人们看得淋漓尽致,特别是魏璎珞和如懿这两个主角更是历史上命运的恰巧处。

blob.png

  魏璎珞比较著名的,她是嘉庆皇帝的母亲,并且也是得到了乾隆的喜爱,并且在之后的几十年内,她就成为了后宫之主,但虽然魏璎珞的地位非常的高,却一直都没有成为真正的皇后,直到去世了之后才被皇帝追封于皇后。

  如懿则是乾隆的继任皇后,但是由于在过程中出现了很多的事情,所以在晚期的属于她的生活并不是特别的好,并且在去世后的葬礼是十分的简陋。

blob.png

  不过如懿之所以能够成为皇后,也是深得皇上的喜爱,并且虽然如懿的结局也是十分的悲惨,但她也是真正的体会到被皇上疼爱的感觉,可是当如懿从地位一天比一天下降的时候,乾隆皇帝对她也是十分的不耐烦,甚至都是想要把如懿踢出皇宫之中,并且将皇宫中关于如懿的一切事物,乾隆都是找人将他抹去,在如懿去世之后,总共花费的银两只不过才是几百200百银,甚至连一个普通的家庭都不如。

  那么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才导致如意会有这么大的人生起伏呢?

  其实这件事情要说起来,还要从乾隆下江南的时候开始说起,当时乾隆率领着自己的后妃向民间巡查,如懿也在此,当时再到江南的第一天队伍中如懿却不知所踪。

blob.png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乾隆特意派人将如懿连夜的送了回去,其实他们俩的关系刚开始是非常好的,而之所以将如懿送回去,就是说明乾隆在那时候非常的生气,甚至都不想看见如懿一眼,在乾隆回宫之后如懿一直是没有得到乾隆的疼爱,并且乾隆也是道出了缘由:到江南之时,本应该开心之至的,但是由于皇后的性子变幻无常,更像是疯迷,这才将其送回!

  从乾隆这句话中都可以看出如来,是因为她的性格变化无常,并没有正常人的本分,并且头脑也是不清醒,所以才会提前送回了宫,不过听起这样的描述,如懿更像是得了精神病一样,然而这样的解释也是让人难以理解,但是乾隆也是非常的绝,从那以后再没有关心过如懿。

blob.png

  在之后的几年中乾隆对于如懿也是给了一个解释:就是因为如懿嚣张跋扈,同时自剪头发,不顾皇上的面对,视为荡妇,这也是对老祖宗的不尊敬,所有乾隆才会发火。

  不过乾隆也是不懂如懿的心,实际上就是乾隆皇帝,在江南宠幸了俩舞姬,皇后受不了醋意大发,剪了自己的头发,皇帝颜面扫地,对如懿厌恶至极,至死不愿再见如懿,并且不承认其皇后名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