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江湖儿女》讲述的是什么故事?叶倩文的浅醉一生最经典
2018-09-29 16:34:33

  《江湖儿女》电影正在热映中,本以为会为了断头流血、战死沙场的英雄落泪,却为了一个为爱情奉献出所有美德的女子叹息。情节没有所谓大片的紧凑和起伏,平淡真实的镜头下,人物的命运发生着改变,是值得推荐的一部电影。在电影里音乐背景一直的大家想知道,下面一起看看江湖儿女电影插曲音乐盘点。

image.png

  电影《江湖儿女》讲述了一栋破楼房,具有年代感的麻将馆,以及民间小剧场,而具有这些背景的正是山西小镇,故事就发生在这样的小镇上,斌哥是电影中的主角,跟随他的小弟众多,生活有模有样,但是一样变故当大哥没落,也不再有江湖。

image.png
image.png

  电影的导演表示,江湖文化正是中国人发明的,从这个角度蕴含了不一样的情感,不管是八十年代的香港电影造就了江湖,还是中国名著《水浒传》造就了,通过电影描绘出十几年的时光,也打造出独一无二的小镇文化,电影中更是出现不少经典插曲。

  Disco舞曲一直都是贾樟柯的最爱,《山河故人》是Village People的《GO WEST》,这次在《江湖儿女》中是传唱度更广的经典舞曲《YMCA》。葬礼那段是很经典的《上海滩》,其他情节里,有一闪而过的《永远是朋友》以及出现频率比较高的《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image.png

  最让人意外的一首歌是叶倩文的粤语歌曲《浅醉一生》。《浅醉一生》,叶倩文演唱歌曲,由唐书琛作词,卢冠廷作曲,收录在叶倩文1989年08月09日发现的专辑《面对面》中。该曲也是吴宇森导演电影《喋血双雄》的主题曲。贾樟柯最爱的女歌手应该是叶倩文,在《江湖儿女》中除了这首歌,我们还听到了《滚滚红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